「電視」20180707——THE MUSIC DAY「現場Live演出」部份生肉

進入七月也是日本音樂節目的旺季,率先登場的日本電視台夏季大型音樂特別節目「The Music Day」,共計11小時的節目時間,請來70組來賓表演。繼續去年獲邀演出(去年本節目演出片段:連結),本年度大知在第一波登場來賓名單中出線,同時還擔綱該節目的宣傳要角之一,於各娛樂節目單元登場。

節目宣傳部份

一、娛樂情報「PON!」訪問


 翻譯:
旁白:繼去年,連續兩年在節目中登場的三浦大知氏,我們前去採訪了。
青木主播:去年是在360度的舞台上進行演出,您還記得嗎?
大知:我記得啊。很少有機會能在360度的舞台上演出,能讓大家從各種不同的角度觀看我們舞蹈,我覺得很高興。
青木:在這樣的大型音樂特別節目上表演,您的心情是?
大知:我非常喜歡。來自各領域的歌手,以及替歌手們加油的歌迷們,大家跨越了領域,透過音樂合而為一。我很喜歡這樣的地方。
旁白:在沒有歌唱或旋律的狀態下進行的「無聲舞蹈」,已經成為三浦大知氏的代名詞。
青木:當初創造出「無聲舞蹈」的起源是?
大知:最初其實是我在演唱會中所做的一個表演橋段。歌唱不是有「清唱」嗎?沒有背景音樂,只有歌聲。所以我想舞蹈也是,在演唱會的時候,(沒有聲音)只有跳舞卻彷彿能聽到音樂,應該也會很有趣。因此才決定在無聲狀態下跳看看。
青木:要與伴舞的舞者們在無聲狀態下,呼吸一致地跳舞,真的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呢!
大知:嗯,我在這當中屬於軸心的角色,所以只要維持住自己的節奏去跳就好,但是伴舞者們要抓到我的速度,配合我的節奏來表演,所以舞者們應該很不愛(這個表演)。



翻譯:
大知:但是伴舞者們要抓到我的速度,配合我的節奏來表演,所以舞者們應該很不愛(這個表演)。非常辛苦。沒有這些舞者,這個表演無法成立。
旁白:高完成度的表演,不愧是「日本製麥可傑克森」。另外青木主播還找他商量了這個問題!
青木:我有個四歲的兒子,正在想要讓他去學舞蹈。
大知:噢,很棒啊。
青木:您覺得是好主意嗎?
大知:非常棒的事啊。
青木:在這個年紀最好多做什麼樣的練習,您覺得會更有幫助呢?
大知:我想應該是多聽一些音樂吧?各種樂「音」多聽一些。什麼樣的曲子都可以,海外的歌,或是小朋友會喜歡的曲子。
青木:喜歡的歌曲等等的。
大知:是的,小朋友聽力都很好的。
青木:三浦先生小時候也聽了很多音樂嗎?
大知:是的,印象中家裡經常放著各種音樂,因為父母很喜歡音樂的關係,聽了各式各樣的曲子。
旁白:這次三浦大知還參加了「已經不在人間,懷念天上之星歌手」的特別單元,今天也發表他將要唱的曲目。
大知:我將演唱坂本九的「抬頭仰望星空」。
大知:不單限於這首曲子,坂本氏所留下的許多曲子在音樂史上佔有重要地位,非常鼓舞人心的名曲。能在大家面前演唱這樣名曲的機會並不多,因此我會盡量、更具我三浦大知歌唱風格的型態,好好地將這首歌曲呈現、傳達給大家,我會加油、全力以赴。
(最後與青木主播一起做出「PON!」的招牌手勢)

二、「Zip」娛樂單元訪問



翻譯:
主播:下個單元是「Zip」與「The Music Day」的合作單元。第二天我們請來了三浦大知,他將告訴大家他音樂生涯中重要的「音樂之一日」。
旁白:本週末中午12點開始進行11個小時的現場轉播的「The Music Day」,「想傳達給大家的歌曲」。約70組的歌手,將演唱多首名曲。
主播:在這當中我們訪問了幾位歌手,請他們告訴大家,在他們的音樂生涯之中,難以忘懷的「音樂之一日」。第二天的來賓是——能歌善舞的三浦大知。
大知:Zip
大知:三浦大知的「音樂之一日」是「初次演唱會」。
主播:喔,初次演唱會。
大知:我小時候在一個名為「口袋小孩」的演唱團體中擔任主唱出道,但是碰到變聲期,暫時退出了歌壇,後來約經過五年休息,再度獲得以「三浦大知」的名義重新出道的機會,當時所進行的「三浦大知」的初次演唱會。那一天的演唱會我一直記得很牢。
旁白:五年的休息過後,在2004年重啟音樂活動,第一次舉行個人名義演唱會的8月1日,就是三浦大知的「音樂之一日」。
主播:在那一場演唱會當中,你印象最深的地方是?
大知:當然那時我是以從零出發的心情,站在舞台上。想不到很多人對我說「歡迎回來」。以五年的時間來等待一個歌手的音樂,換成是我自己我做得到嗎?想到這裡,我感覺到大家的愛。這也讓我更下定決心,要一直唱下去,有這樣的覺悟。
主播:在闊別五年的舞台上,三浦大知演唱的是他的出道曲「Keep it Goin' on」。
大知:「Keep it Goin' on」這首曲子是在說一路走下去,一直唱下去,堅持下去,我想唱歌等等,將這一刻的原始衝動寫成歌詞。
(MV)
大知:那時重新讓我體認到了,像這樣能夠再度站上舞台歌唱,並非理所當然的事,也是件很幸福的事。當時所獲得的力量,到現在也一直還在我的心中支持著我。

三、亞洲有線頻道「GEM」電視台訪問


節目演出部份

第一首演唱曲目絢香&三浦大知——「Heart Up」

一、表演前的預告小單元(預防刪文,一律貼兩個短片連結備用)

影片一

影片二
翻譯:
主播:這邊是「迎賓關卡」,請來了三浦大知氏。請多指教。
大知:請多指教。
主播:說到三浦大知氏,前一回參加迎賓關卡時,「笨蛋節奏」(搞笑藝人)幫您設計了這樣的演唱會週邊,您還記得嗎?
大知:是,我記得。
笨蛋節奏:這叫「大醬趕鳥氣球」。我還以為這早被做成週邊去賣了。
主播:還沒商品化?
大知:是啊,還沒有。時機很不湊巧,雖然我有心把它商品化。
主播:這次我們做了個樣品。
大知:咦?「這個」的(樣品)實體化?
笨蛋節奏:是、是、是,我們乾脆先進行了。(拿出樣品)做成這樣。
大知:哈哈哈哈,這週邊,哈哈哈,真是太厲害了。
主播:看了實體商品感覺又不同了吧?
大知:不過很不錯呢!
笨蛋節奏:很棒吧?
大知:在演唱會上的時候,大家一起熱鬧.....只不過我站在台上往下看的話,會變成「我」在看著「我」一樣。
笨蛋節奏:變成了「趕大醬氣球」了呢。
大知:沒錯。真是厲害,好高興。

二、演唱前的訪問與介紹



三、「Heart up」(歌詞翻譯:連結










第二首演唱曲目:翻唱坂本九的名曲「抬頭仰望星空」

一、訪問部份



二、「見上げてごらん夜の星(抬頭仰望星空)」








第三首演唱曲目:「飛行船」(註:7/11日發行的新專輯「球體」中的新歌。歌詞翻譯:連結


一、表演前,舞者Shingo於推特上發文預告曲目


二、「飛行船」








以上是大知2018年The Music Day的演出。
八卦一下:與去年只演出一首「EXCITE」相較,今年度大知不但唱了三首曲子,而且型態各異,可以網羅到不同年齡的聽眾群,製作單位可以說是給大知高規格的VIP待遇。不過在一小部份嵐+大知的粉絲群中,最大的話題卻是去年櫻井翔稱呼大知為「三浦大知先生」,今年一口氣變成了「大知君」,經過一年音樂節目的碰面似乎也拉近彼此的距離?(笑)

另一個「八卦」是在大知演唱「飛行船」時,日本電視台的字幕組出了小包,將演唱曲目打成了「西野加奈」的「使用說明書」,於是乎推特上出現了大知將演唱「使用說明書」這首歌,還有不少非大知粉表示很想聽大知翻唱這首歌曲,討論熱度還將「三浦大知」與「使用說明書」這兩個關鍵字都擠上推特熱文排行榜。大知在大家眼中已經是毫無疑問的翻唱高手?這也算是意外收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