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淡水魚—MV+中日文歌詞

收錄於2018年7月11日發行的第七張專輯「球体」當中的第五首曲目。球体特設網站:連結

公式Spotify免費收聽



非公式—合成MV



作詞:矢的直明  Nao'ymt
作曲:矢的直明  Nao'ymt

君を映す水滴
映照出你的水滴


空を覆う彗星
遮蔽天空的彗星

変わってしまったのは誰
誰才是變了心的那一個

探しているうちにやがて
找著答案的過程裡最終

しまいこんだ本音に
將真正的心聲

埃が積もる
蛛網塵封

はがれ落ちた穢れ
剝落而下的污垢

どこへ吸い込む排水口
吸入排水孔內不知往何方

抑圧されるほど
越是壓抑

色付く実は深い朱色
著色越顯鮮明的朱紅

わずかな温もりだけ頼りに
以僅有的些許體溫當作慰藉

じっと待つ夜明け
靜靜等待著天明

ぼくらはまるで
我倆彷彿是

大海を目指す淡水魚
想游入大海的淡水魚

淡水魚
淡水魚

「私たちの個性が、
「我們的性格

ここに馴染めないだけ」
無法融入這個地方而已」

夢をほどく
夢醒

踏む茨
步上荊棘

それとも遠く
也無謂路遙遠

ふたりなら
若是我倆一起

明日が君を
明天快將你

連れ去りそうで
從我身邊搶走似的

あわてて手を取った
我焦急地抓住你的手

はがれ落ちた穢れ
剝落而下的污垢

どこへ吸い込む排水口
吸入排水孔內不知往何方

抑圧されるほど
越是壓抑

色付く実は深い朱色
著色越顯鮮明的朱紅

わずかな温もりだけ頼りに
以僅有的些許體溫當作慰藉

じっと待つ夜明け
靜靜等待著天明

ぼくらはまるで
我倆彷彿是

大海を目指す淡水魚
想游進大海的淡水魚

淡水魚
淡水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