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2018/10/02—NHK「うたコン歌曲演唱會—改變人生的一首歌」Live演出

2018年10月2日NHK綜合台(NHK世界台同步播放)的現場轉播常態音樂節目「うたコン」(世界台名稱為「歌曲演唱會」),於日本晚間七點半播出,大知本年度第二次受邀參與演出。



前次演出是於18年3月份於精選集發行期,於節目上演唱了寺尾聰的「ルビーの指環」,以及自身的抒情曲「ふれあうだけで~always with you~」。值得一書的是通常由大牌演歌歌手擔綱的壓軸,該次節目大知獲得壓軸演唱的殊榮。

本節目的製作班底據悉來自紅白大賽的製作單位,私底下有小紅白之稱。去年大知受邀兩次,而年底也順利於紅白大賽曝光。今年這是第二度受邀,大知二次紅白出場的可能性也隨之增高。本節目走向與觀眾群皆鎖定中高齡,約有半數為日本演歌與懷舊老歌,在日本音樂性常態播出節目裡,收視率不亞於朝日台的Music Station。節目主持人為知名男星「谷原章介」,以及HNK女主播「小鄉知子」。

大知公式推特——


翻譯:《明天!NHK「歌曲演唱會」演出!》19:30開始播出!敬請期待!節目網站> https://t.co/QmOIZez9Nx by工作人員 #三浦大知 #うたコン #NHK


「愛燦燦」演唱前訪問部分———






翻譯:
小鄉:接下來有請三浦大知。
大知:是。
小鄉:請看這張照片。這是哪一位的照片呢?
大知:這位是我的祖母。
小鄉:是尊祖母啊。
大知:是,祖母住在竜美諸島的沖良部島上,其實她也是位教傳統舞蹈的老師。我想我現在會這樣又唱又跳的,應該是遺傳了祖母這樣的基因,可說是我的根基吧。」
小鄉:代代相連呢。
大知:我是這麼認為的。是的。我祖母呢,在古稀夀、就是慶祝七十大壽的時候,因為喜歡美空雲雀所唱的愛燦燦,想聽大家唱這首歌,所以那時候全家族一起唱了這首歌,讓我留下深刻印象。我覺得這真是一首傳唱至今的好歌,今天請容我獻唱這首歌給大家聽。
谷原:這麼說來「愛燦燦」這首歌,不論是對三浦而言或是三浦奶奶而言,都是影響人生、重要的一首歌呢。
大知:這真是一首跨越了各年代,傳唱過世紀,會不斷被唱下去的曲子。慎感惶恐,不過我會以自己的方式全力以赴地演唱這首歌。
小鄉/谷原:非常期待!

第一首演唱曲目,翻唱美空雲雀「愛燦燦」——


第二首演唱曲目,「Be Myself」——




全集收看:

潘朵啦電視(15分20秒愛燦燦訪問)(20分40秒愛燦燦演唱)(Be Myself演唱38分40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