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20180803MusicStation2小時SP—「request點播特別篇」Live演出

8/1日大知出道第21週年紀念日一過,8/2日凌晨四點官方解禁了即將於8/22日發行的第23張單曲,也是離上一張單曲「U」整整一年的新單曲,「Be Myself」的最新MV。

公式Youtube版「Be Myself」



挑選這個時機公開MV,除了紀念日價值之外,或許也是湊巧趕上大知再度受邀在日本最具影響力音樂節目之一的朝日電視台的招牌現場直播綜藝節目「MusicStation」的特別篇登場有關。
節目主持人為日本名主持人「塔摩利」及朝日女主播「弘中綾香」。

2018年8月3日播出的MusicStation共計請來6組特別來賓,於總長兩小時的「Request(點播)」特別篇中,各組共演唱兩首曲目。一首是來賓自選,一首是觀眾票選曲目。
本集節目歌單如下:




大知的曲目是開場的「EXCITE」以及新曲「Be Myself」


三浦大知公式推特的表演告知


翻譯:
《8/3(五)朝日電視台「Music Station 2小時SP @Mst_com 」表演敲定!》敬請期待!番組HP> https://t.co/ZZbubAdYP8 by工作人員 #三浦大知 #Mステ
— 三浦大知【公式帳號】 (@DAICHIMIURAinfo) July 21, 2018

Music Station公式推特


翻譯:
三浦大知氏於Mstation的鏡頭前登場~!!
三浦大知氏即使是遠遠地看也好,讓他想看上一眼的東西是什麼呢?!今天所談的主題是『#今年夏天想做的事』
今晚將要演唱新歌『#BeMyself』,以及在#Mstation點播曲中被選上的「#EXCITE」。#Mstation兩小時SP將於今晚八點進行現場直播

短片翻譯:
大家好,我是三浦大知。今晚將在MusicStation的兩小時特別篇中,進行表演。這一次要演唱兩首歌,請大家務必收看。我在今年夏天想做的事是想去看看煙火祭典,雖然這樣想,很值得感謝的是有許多行程正等著我。所以就算是遠遠的一眼也好,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機會,即使是從攝影棚內遠望也可以,不知道有沒有哪個工作的地點剛好是能夠讓我遠遠地看上煙火秀一眼的,那就再好也不過了。不過今晚的演唱,我會努力、紮實地將煙火好好地升上天空,請大家務必期待、收看,謝謝。

正式演出前的迷你MS訪問



大知談話部份的翻譯:
弘中主播:接下來,三浦大知先生將為我們演唱最新曲「Be Myself」以及觀眾票選點播最高票的「EXCITE」。請說說感想?
大知:是、我聽說好像收到了非常多的點播,我會使出全力進行表演的。

節目開場表演——「EXCITE」

歌曲部份:

演出結束後:

翻譯
弘中主播:以上是「EXCITE」,三浦大知的演唱,非常謝謝。在節目後半,他還會再為我們演唱新曲「Be Myself」。

節目中段Twice訪問途中的大知談話


塔摩利:大知君,你喜歡這首歌是吧?
大知:是的,這是麥克的歌曲我很喜歡。在我「口袋小孩」的時期、小時候的我也曾經翻唱過這首歌。那時候戴著和麥可一樣的爆炸頭假髮,弄得頭好癢喔。
弘中:還得笑著演唱。
大知:是啊,那時候團體中的女生都是小學要上中學的階段,處於多愁善感的時期,非常討厭那頂假髮呢。
塔摩利:原來如此,那麼討厭啊!

節目後半大知訪問

訪問第一段


塔摩利:接下來是三浦大知。
旁白:Mstation「點播特別篇」,接下來是兩年之間出場11次的三浦大知,訪談集的精彩回顧。首先是第三高票,「原口袋小孩成員,滿島光的首次MS同台」。回溯約20年前,同為口袋小孩的三浦大知與滿島光。當天滿島光做為小澤健二的神秘嘉賓而登場演出,在節目尾聲時兩人的夢幻同台。
弘中:同為口袋小孩的兩位,在MS上同台是第一次吧?
大知:是的。
弘中:感想呢?
大知:非常高興。其實昨天,絢香也是,小光在我的演唱會最終日上一起上台了,沒想到會連著兩天碰面,嚇了我一跳。
滿島光:把大知當成弟弟一樣在看。想到同一個團體的成員,在這兒努力著,彼此相互都很.....嗯!
大知:很高興,一直這樣想。
旁白:接著是第二高票,「天才少年的首次貼身訪問影像」。留在朝日電視台手上的是當時10歲的三浦大知,首次貼身訪問的內容。
東海林:這裡是在現場的東海林。我現在來到有著日本麥可傑克森稱號的天才少年三浦大地(*當年藝名/後來單飛出道恢復本名三浦大知)所在的廣島縣江田島。疑,三浦......大地君?
大知:有!
東海林:你在這兒呀!今天過得如何?
大知:嗯、今天、很快樂啊!
旁白2:這位就是當時十歲的三浦大知。那時候與演藝圈內,舞功被譽為第一位的大澄賢也進行了舞蹈共演。
旁白3:首先將由大澄賢也表演他的舞功,他能跟上多少程度呢?
旁白2:當時他表演了,據說從六歲開始,每日不做間斷的舞蹈功夫。
旁白3:這舞蹈確實讓人難以想像他還是個小學生。
東海林:超級令人訝異的。大吃一驚。

訪談第二段


旁白2:當時他表演了,據說從六歲開始,每日不做間斷的舞蹈功夫。
旁白3:這舞蹈確實讓人難以想像他還是個小學生。
東海林:超級令人訝異的。大吃一驚。
旁白:其實這段共演背後還藏著一段有趣的逸話。
大知:原本的企劃其實是讓我到紐約去,和久保田利伸大哥,進行歌唱共演的。
弘中:原本是這樣啊?
塔摩利:是喔?
大知:可是由於我沒有護照。
弘中:還是個小學生嘛。
大知:對,所以臨時改向大澄先生邀約的形態。
旁白:最後也是最多人點播,想要重溫一遍的第一高票是「Music Station初登場,清唱的舞蹈表演」。回溯兩年前,單飛出道第12週年的首次Music Station演出。
塔摩利:如何?首次登場演唱的心情?
大知:是,唉,現在很緊張。不過,剛才影片也有提及,我將進行邊清唱和舞者們一起跳舞,這是第一次的表演,獲得這樣的機會我很高興。
旁白:這段訪談中所講的表演,就是這一段——。
(初登場的Cry&Fight清唱片段,其餘表演:連結
旁白:這之後三浦大知將為我們演唱最新歌曲「Be Myself」。這首曲子的作詞作曲與製作人是替安室奈美惠及眾多歌手提供作品的Nao'ymt先生。到底是怎麼樣的曲子呢?眾人矚目的表演,即將登場。(字幕:360度的特別呈現,別錯過)

訪談第三段:


(初登場的Cry&Fight清唱片段)
旁白:這之後三浦大知將為我們演唱最新歌曲「Be Myself」。這首曲子的作詞作曲與製作人是替安室奈美惠及眾多歌手提供作品的Nao'ymt先生。到底是怎麼樣的曲子呢?眾人矚目的表演,即將登場。(字幕:360度的特別呈現,別錯過)
弘中:是的,接下來我們將請三浦大知為我們演唱他的最新曲「Be Myself」。
大知:是。
塔摩利:Jump的各位,覺得三浦君的歌與舞怎樣呢?
山田涼介:嗯,這樣的形容不知道好不好。簡單說就是怪物等級的歌與舞。
大知:啊哈哈哈。
山田:真的是,就算想模仿也做不到的程度。日本最高峰的表演者。
大知:謝謝。
塔摩利:清唱,果然很難吧?
大知:是啊,剛才看了畫面,被傳染到了緊張,我現在很緊張。
塔摩利:唱的時候在心中要一直保持著節奏才可以吧?
大知:是的,一邊保持著節奏,一邊用自己的背影傳達節奏給身旁的舞者們。
塔摩利:就是啊。
弘中:真是很驚人的表演呢。三浦先生對Hey Say Jump有話要說?有共通點是嗎?
大知:啊,是的。我們在舞蹈方面有共通的地方。和我一起跳舞的Sh*tKingZ這個世界級的舞蹈團體,好像經常幫各位編舞什麼的?
HSJ:是的,是的,勞駕他們了。
大知:所以好像各位經常在注意舞蹈界的流行,這樣。
山田:是的,一直在看(大知的表演)。啊,Sh*tKingZ也在裡面,這樣子!
塔摩利:接下來要表演了?
大知:是。
塔摩利:剛才看了那影片後,還在緊張?
大知:是的,不過這首歌非常能鼓舞人心,很有喚醒人心的積極意義,我會努力演唱的。
塔摩利:麻煩你了。
大知:請多指教。
弘中:接下來馬上就是三浦大知的表演!

新曲「Be Myself」演唱

版本一




版本二




*360度的特別演出,是指大知被360度的螢幕所包圍,可注意演唱途中,一開始是站在螢幕前方的大知與舞群們,在第一次副歌響起時快速地180度移動到反方向=背後有螢幕+觀眾席的那一方的過程。過程大約只有一秒,一瞬間,不仔細看真的不會注意到。

——以上是大知第12回的Music Staion演出。最後提供兩則節目播出後的SNS貼文:

一、Music Station的公式instagram

貼出大知上節目穿的鞋&最愛的鞋墊(笑,MS工作人員到底是有多迷大知?連帶著腳趾印的鞋墊都要拍?)


翻譯:今天的Mstation後台,悄悄讓大家看一下。#MStation #後台 #點播SP #三浦大知 #BeMyself #EXCITE #今天的鞋 三浦氏最愛的鞋墊! 觀眾們點播的最有看頭精華重播也請期待

二、大知於instagram上公開的Be Myself MV

第三段MV畫面有Youtube公開的片段中,由於唱片公司政策而被刪去的最後30秒左右的獨舞畫面。


翻譯:#BeMyself #新曲 #8月22日#發售 #MV已經公開了 #敬請#昨天的Mstation也超級開心的 #非常謝謝大家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