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8日本電視台「BEST ARTIST 2017」Live表演

2017年11月28日,日本電視台(簡稱「日テレ」)的年底大型音樂特別節目=今年度表現傑出的歌手、音樂團體齊聚一堂的盛會「BEST ARTIST 2017」(ベストアーティスト2017)在幕張中心進行現場Live轉播。

共計35組歌手/團體,在總長4小時的節目中演出。這一回大知擔任頭號手,成為第一組表演的歌手,年度壓軸演出的團體則是「嵐」。

表演前的新聞時段,大知也成為唯一接受了新聞主播訪問的歌手:
大知接受訪問的單元是由搞笑藝人バカリズム,以他親手繪製,適合該名歌手推出的「週邊商品」,在歌手上台前進行小提案,希望能在演唱會上商品化販售的單元。

這一次他向大知提案的是「阿大鳥避」器,由大知深邃的雙眼皮得到的靈感,覺得可以用這令人非常有印象的眼睛將鳥嚇跑。
大知笑說自己從未出過類似的週邊,要怎麼做還得回去和工作人員商量。新聞主播則笑著祝福バカリズム提案的週邊,可以順利商品化。


時間一到晚間七點,廣告結束,連主持人開場白都還沒有,節目就直接進入了大知的開場秀!表演的是「(RE)PLAY」這首歌。

版本一:Youtube版本





版本二 SNS版本

前半



後半


同時表演一結束,大知則到了另一旁的節目後台的轉播現場,接受古坂大魔王(也就是扮演著大家熟知的歌手PICO太郎,演唱PAPP的搞笑藝人)的訪問~



<簡潔摘要版>

首先大知一登場就被請去簽名。
(還得自己拿著名牌,差點忘記拿麥克風。雖然名牌差點掉了,反應卻很快地撈起來。還可以看到他訪談結束之後,放麥克風都是很小心翼翼,性格非常仔細的一面。)
1、會場氣氛如何?
A:氣氛非常溫暖,我與舞者們也都非常愉快地表演著。但是想表演的特技還有一樣沒有作到,非常想做,可惜情況不允許。詳情不能說,下次如果還有機會登台的話,絕對要重新挑戰、捲土重來。
2、看過大知各式各樣的表演,也看了「帥呆了」這個節目的紀錄片。覺得大知真是個好到不行的人。就是對舞蹈和歌唱非常地執著、講究,簡直到了超級講究的地步。普通,大家都是作到某個程度就會收手了,但是大知絕對是唱到底、跳到底這樣。
A:是啊,因為我喜歡唱歌與舞蹈,自然而然就變成那樣了。
3、到最後甚至跳起了無音的舞蹈。
A:是啊……有點像是舞蹈版的清唱?沒有播放音樂,但在我與舞者們的腦中播放著音樂,大家在這種狀態下跳舞。
4、通常沒有音樂,大家就不跳舞了好嗎!
A:呵呵,不好意思,好像做了讓人吃驚的事。
5、大知的音樂,彷彿會留著餘音,假使看影像的話,就像剛才說的那種餘音繚繞般的影像,在大知的節奏中架構著,光是看著就忍不住要說「超神的啦」。
A:(聽您這樣講)真是高興、非常高興。就是覺得一般唱歌不是有清唱的版本嗎?如果舞蹈也能夠有清唱的版本應該也不錯,所以……。
6、普通光是邊唱邊跳就已經非常了不起了,他還更上一層去做。
A:沒有、沒有,大概是我比較貪心吧。
7、像三浦大知的粉絲們也是在幾年之前就已經這樣在討論了,像現在已經登上紅白了,是吧?
A:哪裡哪裡,這都要感謝大家的支持。
8、今天也是擔任開場嘉賓呢!
A:是啊,非常榮幸。
9、擔任開場是什麼感覺?
A:平常就很緊張了,今天的緊張程度更是非比尋常
10、完全看不出來啊!
A:因為這是年度盛會,開場更是非常緊要的關頭。廣告一結束之後,立刻就是我的曲子,之後才是整個節目的片頭等等。我想是非常讓人印象深刻的一段,作為開場歌手。我真是緊張到不行。
11、經歷過那麼棒的舞台,居然把您請來這種小脫口秀中,真是非常不好意思。
A:沒有、沒有,千萬不要這麼說,非常感謝您把我找來。
12、喂,有沒有哈密瓜,切好送過來!
A:不用、不用,真的,現在表演結束把我找來真是太好了,如果是在表演前我可能會緊張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13、進入質問的單元好了,今年「最佳的一刻」是什麼呢?
A:我喜歡演唱會,所以舉辦演唱會的時候是我最高興的一刻。
14、說到這個,一般像是海外跳舞的人,給人的印象都是渾身都是筋肉,筋肉隆隆的感覺。但是大知沒這個感覺呢!
A:我是刻意不要養出太重的筋肉,因為我還有歌唱的部份,過去曾經鍛鍊過,結果手臂的筋肉將聲帶往下拉,高音唱不太上去。但這應該是個人個人的體質問題吧。像是海外很多歌手一樣筋肉發達,但是照樣唱歌的,像韓國的歌手有些也是鍛鍊得很結實,照樣唱高音。可能是我們的筋肉質和海外的人有些不同之處吧,唱歌其實是全身,全身都像是樂器一樣地發聲,我是認為內面不同多少也有影響。
15、現在工作很忙碌不是嗎?對保養身體有什麼獨特的方式嗎?
A:我是盡量能多睡一點就睡一點。一天只睡三小時……之類的,還是會很吃力,我會盡量……如果能睡上五、六個鐘頭的話……努力朝這個目標去排行程。
16、日本有三浦大知這樣的歌手真是讓人太高興了。像大知這樣能歌善舞的歌手在日本實在不多,以這層意義來說大知是超級重寶。
A:沒有、沒有,我還得多多加油。
17、真的很希望大知能奪下葛來美獎。
A:我也很希望,我會努力加油的。
18、是吧,乾脆我們去美國住吧!
A:可是我喜歡日本啊~
19、也是啦,就算待在日本也是朝世界發信。
A:是啊、是啊。
(剩下是抽獎活動&大知於水瓶上簽名)
20、結尾
A:今天感謝大家的收看,還有讓我擔任開場歌手,真的非常榮幸,感謝大家。接著在剩下來……雖然已經快要迎接2017年的尾聲,但是剩下來的2017年的日子中我會繼續努力拿出最好的表現,今後還請對「三浦大知」多多關照,今天真是非常感謝大家。

20171129補充:

1、事前新聞節目訪問中,提出「鳥避」商品的バカリズム ,事後對大知的官方推特PO做出反應了。

翻譯:
大知官方推特:榮幸參加了「news every.」的現場轉播。バカリズム氏提案的"阿大鳥避"會不會成為巡演週邊呢?!(笑)之後的七點開始,三浦大知將會是開場歌手!特別為了這一天準備了特別表演,敬請期待!

バカリズム本人推特:務必考量!

2、「Best Artist 2017」的官方推特上,放上了大知在表演前的透明簽名版照片

翻譯:★Best Artist 2017★本日晚間七點開始現場轉播!!節目正式開始前請來了三浦大知氏!!


3、隔日晨間娛樂新聞中「ZIP」的單元,對大知進行了小訪問~


旁白:擔任節目開場的是,受邀在紅白大賽演出的三浦大知氏的表演。
女記者:辛苦您了。
大知:您也辛苦了。
(做出Zip的手勢)
女記者:擔任開場表演,覺得如何?
大知:超緊張的、真是不得了(笑)一直心跳個不停,都快吐了……(笑)今天的演出是特別的表演、或者該說是演出的效果,最後放出火來……
女記者:那是魔術嗎?
大知:不,這是我的能力之一。
女記者:大家紛紛說「好酷」喔。
大知:真的嗎?那就太好了。努力有了代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