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情報」三浦大知登上The First Take唱跳「公開」

 2022年5月27日日本時間午後10點(台灣時間午後9點),日本熱門的Youtube音樂頻道「The First Take」(每週更新)的最新一集=第220回,粉絲期待已久的「三浦大知」登場。

「The First Take」在2019年開設以來,一直強調「現場唱」、「一攝定江山」的風格,畫面呈現上也以歌手VS麥克風的單鏡頭取景,集中在音樂、歌聲、歌手上面的4K高質感鏡頭,營造出獨特的緊張感,也突顯出歌手唱將們的真實實力。開設至今的200多集中,出現許多膾炙人口、數億回再生的影片,也成為日本歌手吸引海內外粉絲注目的最佳管道之一。

第220回,眾所周知,不僅舞功世界頂級、唱功同樣非凡的歌手三浦大知,不但要以唱功挑戰「The First Take」, 還首次將在本節目中帶著六名舞者(也是目前正和他一起在巡演中的DM舞群)共同挑戰「唱+跳」一氣呵成的拍攝。

日本運動畫報的娛樂新聞、各音樂網站網路新聞等等,皆有大幅報導。以下引用「音樂人」的公式新聞報導(原文連結),翻譯中文:

以世界水平的歌曲和舞蹈備受矚目的歌手三浦大知首次出現在THEFIRSTTAKE上。5月27日該片將於22:00首映。

此次表演的是三浦大知花費3年半的時間,與稀世音樂家Nao'ymt共同創造的概念專輯《球體》中的樂曲《飛行船》。

三浦大知一向以聲樂×舞蹈的表演風格為主,他將與6名共同巡演中的頂級舞者們一起挑戰"THE FIRSTTAKE"史上首次的"一攝定江山的舞蹈表演"。

三浦大知感言

這次對「THE FIRST TAKE」而言,也是首次加入舞蹈的新嘗試,

包含工作人員在內,大家同心協力化為一體,一起製作出了我想應該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作品。

我全心全意地、盡全力地歌唱和跳舞了,一心只想將這份心意傳達給各位,

如果大家能感受到「三浦大知,以及這次共同演出的舞者們的生存之道(生き様)」,我會非常地高興。


三浦大知-飛行船/THE FIRST TAKE


「飛行船」歌詞翻譯


開啟的門扉
露出的光芒
不間斷地
人們被吸引了進去

誕生在這世界的理由
就在彼方而深信不疑著

大家排成長長一列
至今抹不去的可疑之處
揪緊衣擺

這真是有必要的嗎
一架架起飛而去的飛行船
捲起了塵埃的前方
又高又廣的天空

我不需要路標
我不需要保證
我只想做自己而已
熱氣噴湧而上
融化了枷鎖


現在、我開始奔跑


成排的按鈕
但能壓下去的只有一個
曾幾何時消耗磨損
劣化了的機能

這般的日子如何能填滿空隙
無論何時都滿足不了
索求著被排擠著


總是處處在意他人眼光
以僅有的幾色重疊著描繪著圖
不停運走人們的飛行船
連真正前往的目的地是哪裡
也沒人知道

我不需要路標
我不需要保證
我只想做自己而已
熱氣噴湧而上
融化了枷鎖


現在、我開始奔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