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5AbemaTV一週年紀念演唱會(後篇)

本文接續:20170415AbemaTV一週年紀念演唱會(前篇)

第12首的「bring it down」結束之後,大知請大家給予樂團、舞者們熱烈鼓掌後,鞠躬說「剛才弄錯,真是非常抱歉」,燈光暗,再次換場——

鼓掌聲中再次登場。
大知:「謝謝」(鞠躬),如各位所見,不插電演唱的部份『平安無事』地落幕了。吶,什麼事都沒發生,對不對?」

什麼事都沒發生呢~
大知:「平安無事、無事地落幕了呢。(鼓掌)這一次是特別版,為此特別安排了節目,倘若能讓各位覺得這也是一種新的狂熱(*fever),並且樂在其中就好了。(掌聲)(鞠躬)」


大知:「接下來就一路鬧翻天了!真是非常抱歉,夾帶了不插電的片段。『今天是站席,讓我跳舞呀!』~各位的心聲,我聽到了。因此接著請大家一起跳、一起唱歌、一起發出聲音,一路把氣氛炒到最嗨炒到最後。這場演唱會已經進入後半段,我想接著要炒熱它。下一首歌曲的曲名叫『sing out loud』(*大聲唱),是一首適合大聲唱出來的歌。在副旋律的部份,有一段需要合聲的部份,這兒希望大家能一起唱。」

大知:「雖然我是這麼想,但是可能有人想:『不、不,我可是第一次來參加。』、『第一次來看三浦大知的呢』、『這是什麼歌?噠噠噠噠地一直在重複輪迴?』,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人也有吧。然後有人在那邊:『啊,這首歌呀!好厲害,要唱這一首呀!在那一段大家要一起唱呢!」,在他旁邊則是『這什麼歌?今嘛是安怎?』的情況可能存在的關係,所以我想先請大家練習一下。O.K.?」

大知:「像這樣的感覺,請大家一起唱。~我們現在來練習一下。首先,大家先『聽』、先『看』一次看看。O.K.?……要開始囉?這種感覺……」(音樂)「唱!」(音樂:喔~)「唱!」(喔~)「就是這樣,唱!」(喔~)「唱!」(喔~)「啊,大致上都差不多了呢!太棒了,謝謝大家、謝謝」,「當然喔~音階如果太高,男生唱不上去的話,喔~的唱低音部也沒關係喲」(大笑)「還有搞不清楚的話,希厚嘿厚地唱也沒問題,只要發出聲音,大聲地發出來就好。」(笑)「O.K.?我想跟著大家發出來的和聲開始演唱這首歌,大家準備好跟上來了嗎?」(耶~)
大知:「O.K.?我們來做看看。請大家再一次地唱出聲來。」
(拍手)
大知:「唱!」(喔~)「就這樣,唱!)(喔~)「唱!」(喔~)「唱!」(喔~)「啊,好棒,非常地棒,雖然很棒,不過今天在實況轉播呢~我想把聲音也傳到畫面的另一端去。我想大家應該可以更上一層樓,沒問題的。我們再來一次,Let's go!」
大知:「唱!」(喔~)「嗚哇!唱!」(喔~)「上面的朋友也,唱!」(喔~)「耶!唱!」(喔~)「再來!唱!」(喔~)「畫面的另一頭,也來一起,唱!」(喔~)「唱!」(喔~)「就這樣唱下去囉!」

本段麥克風時間結束~
進入第13首歌曲
13-「Sing Out Loud」


一曲結束,
大知:「謝謝大家!剛才太棒了!全部傳達了,聲音好大喔,我想這應該連在畫面另一頭的朋友(揮手示意)也都感受到了,這會場內的熱烈氣氛。在這會場內現在被炒熱的ㄑ……熱氣……(笑聲),哎呀,太興奮了,真的是。這股熱烈的氣氛,把這熱氣再加熱、再加速一路到最後,從這邊開始將會是驚濤迭起,請大家和我一起創造好嗎?(掌聲)換句話說,接著只剩下幾首歌……」
(欸~)
大知:「也就是說,麥克風時間這也是最後一回。」(欸~)「對我而言總算可以放心了,接下來不必再怕舌頭打結了,呢?(笑)真安心。」「這段麥克風時間結束後,不再拿麥克風說話,一口氣咚、咚、咚、咚地朝向尾聲,加熱、加速地表演下去,然後現有的這股熱氣也一併炒熱到最高、山頂的巔峰,如果能攀上去的話就太好了,我是這麼想的。那麼,在場各位,準備好要跟著我一起去了嗎?」
(耶~)
大知:「再多來一些,準備好要去了嗎?」
(耶耶~)
大知:「還不夠,準備好了嗎?」
(耶耶耶~)
大知:「那我們就開始看看吧~」

麥克風時間結束,進入第14首曲目。

14-(RE)PLAY


15-EXCITE



16-GO FOR IT


17-Cry & Fight



18-music

一曲即將結束的時候~

大知:「今天真的非常感謝大家前來參加,最後,難得有這樣的機會,我們一起結尾好不好?吶,在看著轉播的各位也一起!不過上面的樓層,跳躍很危險,請在心中做就好。O.K.?一、二,跳!一、二,跳!O.K.?沒問題吧?舞者們也O.K.?樂團也O.K.?AbemaTV前的各位也沒問題吧?O.K.那我們一起做囉!一、二,跳!!」


(歡聲)
大知:「謝謝大家!」
(大知~~)

演唱會本篇結束。

(大知、大知……)*在三浦大知演唱會中的安可叫聲,慣例是「大知」。
在安可聲中重新登場。



大知:(鞠躬)「謝謝,啊~有夠驚濤迭起的~欸,在日常生活中,沒發生過什麼能用驚濤形容的事,今天我想這麼講沒錯。驚濤迭起。」
(鼓掌)
大知:「說是驚濤迭起,但是表演曲目的順序是自己排的,(我)大概是M(被虐狂)吧?」
(笑)
大知:「不懂,這個我不懂啦。大家在『すべでが(當一切都~)』(cry&fight的開頭清唱)開始的時候,有點被嚇到的感覺吧,『疑?這傢伙還要跳呀?』,或許這種感覺就是我三浦大知吧。」(歡聲)「這傢伙還要唱下去呀?這傢伙還要跳下去呀?的這種感覺,我想一直維持下去。」(歡聲)「當然未來還可能會不斷地改變型態,未來我還是繼續又唱又跳地努力下去。今天能和大家一起度過這段特別的時間,非常地高興,謝謝大家。」
(歡聲)
大知:「回歸到最根本的話題,今天是AbemaTV一週年的紀念,再次鎮重地說聲『恭喜』(鞠躬)(掌聲),能在這樣值得紀念的好日子站上舞台備感高興的同時,另一方面和紀念週年而言,我三浦大知的出道也已12年,但若從小時候的folder團體時代算起,雖然中間有段休息(變聲期暫停演藝生活),若從出道日算起則是20年(掌聲),真的是非常感謝大家。」(掌聲)
大知:「不過像以三浦大知出道,一直能這樣又唱又跳地表演,我想維持最初開始時的心情,不斷地往前進是非常重要的事。所以在這AbemaTV的週年紀念日,我自己也要不忘初心地(歡聲)唱一下出道時的歌曲。」
(歡聲)
大知:「沒問題吧?願意和我一起同樂嗎?」
(耶~)
大知:「O.K.未來我也會繼續踏實地走下去,『Keep It Goin'On』」

安可時間

19-Keep It Goin'On


一曲結束
大知:(鞠躬)「謝謝」
(大知~)
大知:(鞠躬)「謝謝,能像這樣重唱出道歌曲,這樣的機會實在不多呢,讓人回想到當時的心情。可是回想當時的心情,那股喜歡唱歌與跳舞的心情,兩相比較下,覺得現在更加強烈了。」
(掌聲)
大知:「對自己這樣的心情,我很自豪。在未來也將以自己的步調,使出全力地持續做下去。雖然這麼想,可是『持續』的這件事,其實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我想。我很慶幸自己擁有很棒的緣份,多位舞者們、周遭的幕僚、身邊的各位工作人員,以及最重要的像這樣來看我三浦大知、聽我的音樂的各位朋友在,我才能夠像這樣做這個嘗試、做那個嘗試,這樣做是不是很有趣,能不能讓大家高興等等,持續想著這些事,一路走到現在。能不能讓大家樂在其中的這份感情,倘若沒有人來看我的表演,是無法產生的。一想到這裡,我真的是靠許多人在背後支持著,才能唱到現在。重新體認到這一點,真的非常感謝各位。(鞠躬)」
(掌聲)
大知:「以後也是,特別是演唱會,我最愛演唱會了,我認為演唱會是大家一起創造的東西,如果未來能一起,今天還有畫面另一頭的朋友在,這是大家一起創造的演唱會,未來有機會能再和大家一起做演唱會的話,是我的榮幸。(鞠躬)未來也請多多指教。」
(掌聲)
大知:「謝謝大家。也就是說,下一首歌將是最後的最後,真的是最後的一首歌(欸~),謝謝、謝謝大家(欸~~),謝謝,啊呀呀,請『欸』得讓畫面的另一頭也能聽到(欸欸欸~)啊,真是不好意思,提出這種要求(笑聲),謝謝大家。」

大知:「我自己從『Keepin It Goin'On』開始一路唱過來,音樂對我而言是希望,指引或發現,最後的一首是充滿了希望的一首曲子。希望能讓各位『今天來了,真是太好了」,同時也對今天來此的各位、觀看轉播的各位,抱著滿滿感謝的心,演唱這最後的一首歌。最後的最後,請大家各自以喜歡的方式樂在其中(掌聲),今天真的(鞠躬)十分地感謝大家。那麼,請聽最後一首歌『Darkest Before Dawn』~」

20-Darkest Before Dawn



演唱會結尾~
大知:「請讓我介紹台上的夥伴們。」舞者群(Tabbo、Shingo、Puri,Shota)與樂團介紹(鼓手hatano,鍵盤瀧,DJ大自然)「以及我三浦大知。」最後放下麥克風,與夥伴們手牽手以自己的聲音感謝在場觀眾。


夥伴們離場後,拿起麥克風再三感謝觀眾,恭喜AbemaTV,提醒大家明天還有別的藝人精彩表演,以及「天氣很熱記得補充水分」、「回家路上小心」,「畫面另一頭的觀眾們,謝謝你們」(鞠躬)離場。
演唱會結束,轉播則進入後台談話。

關於演唱前的訪問與演唱結束的後台三浦大知訪問部份,請看下一篇「AbemaTV一週年紀念演唱會(訪問篇)」。

非公式:演唱會後半



三浦大知 超絶ダンスLIVE 2 abematv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