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5AbemaTV一週年紀念演唱會(後台訪問)

演唱會前,後台訪談

採訪人員(以下簡稱採訪)入場,「打擾了。」
大知:「辛苦了。」
採訪:「請多指教」

請多指教
大知:「是,請多指教、請多指教」
採訪:「現在即將要開演了,心情如何?」


大知:「很期待、超級興奮的。後台這邊有監視器可以看到會場中的各位朋友……有種『喔,陸續地聚集了』,讓人很高興地期待著。」

喔,大家陸續集合中~

採訪:「這次演唱會中全力貫注的點是?」
大知:「通常巡迴演唱是一整套的表演,表演個十幾次。像這樣只表演一次的一場演唱會並不太常有。所以很希望能讓它成為特別的節目。除了到現在為止的表演,也有特別為這一次設計的,做了很多嘗試。對新嘗試我有點緊張……有點心跳加速,我會加油。」
採訪:「所以這可說是唯有這一次,這場演唱會的『必看』焦點?」
大知:「可以這麼說。當然我在唱跳方面也做好萬全準備,讓大家欣賞。但不光是舞蹈部份,還有許多其他的……花樣吧?準備了很多,希望能和大家一起炒熱演唱會的氣氛。」
採訪:「聽說您在製作演唱會的過程當中,向來很注重現場溝通的部份,這一次也有同樣的情況嗎?」

別以為我會給你看喔!(笑

大知:「一般來說我會先起頭,準備好演唱會的節目流程(拿起),在這裡面寫有流程,我不會給你們看喔(笑),對、對、對,像這樣先想好流程,向夥伴們提出。然後大家會一起討論像『這邊這樣如何如何』、『歌曲的順序是不是這樣比較好』。這次也像這樣,團體製作的感覺。」
採訪:「在這裡面,譬如舞蹈的部份,有沒有覺得很辛苦的地方?」
大知:「辛苦嗎?沒有……沒有,這一回沒有。」
採訪大笑。
大知:「要說是辛苦嗎?當然我們做很多練習,雖然練習很多,但是因為喜歡,喜歡跳舞,所以……唱跳得很快樂,這邊應該要這樣那樣地進行排演,興奮期待著。」
採訪:「這次很多觀眾來自各地,遠從北海道來的也有。」
大知:「是嗎?好高興。」
採訪:「他帶著小朋友一起來。」
大知:「喔!」
採訪:「小朋友也在學跳舞。所以想請教一下跳舞的訣竅。」
大知:「訣竅?沒那麼簡單呀,跳舞,很難的。」

這不是該對小朋友講的話!

採訪大笑。
大知:「不能這樣對小朋友說吼,不過讓我想想……應該『喜歡上它』是最重要的吧!雖然不能說喜歡一定保證能學得好,不過從中找尋出快樂、這個舞很有趣之類的,不斷地發掘出樂趣。自然而然地你練習的時間就會增加。想著跳舞的時間越長,越能跳得好吧,我想。」
採訪:「這次還有『定點攝影』?」
大知:「是呀、沒錯!」
採訪:「希望觀眾多注意到這一塊?」
大知:「反而是當初獲得這個提案,說希望用定點攝影轉播呈現,讓我覺得很高興。過去在製作演唱會的DVD時,基於一部作品的面相,多少要有鏡頭切換,很難找到、沒什麼機會讓大家用定點的方式來欣賞演唱會。這次,針對某首歌、整個曲子進行定點拍攝……對我們而言也是只許成功,非常地緊張,也很期待。」
採訪:「這次演唱會的選曲方面,有什麼講究之處嗎?」
大知:「這次……其實每次都是、包含各式各樣可以炒熱氣氛的、不同的曲風,我不喜歡侷限在某種類型內,所以混搭各類的曲風,希望大家能喜歡這次的選曲。」
採訪:「謝謝您的回答,訪談的最後,您有沒有什麼話想對收看的觀眾們說呢?」
大知:「當然,如果在會場內的朋友們能一起炒熱、完成這場演唱會將會很棒,同時我也會努力地把會場內的熱烈氣氛透過鏡頭傳達給另一頭的朋友們,而且我相信另一頭的朋友們發出來的熱氣也會傳達到我們這邊,所以請大家在鏡頭前一起和我們炒熱(鞠躬),我會加油的,請多關照。」
採訪:「謝謝您接受訪問。」
大知:「麻煩您了,謝謝。」

片段一

片段二



演唱會後,後台訪談


採訪:辛苦了!
大知:辛苦了!

耶~演唱會辛苦囉!
採訪:演唱會結束了,單刀直入地問,這次演唱會的感想是?
大知:總而言之就是「很熱」。「熱氣」、純粹的、真的室內溫度也很高,還有整體的熱度……應該是「站席」的關係,大家的熱情很直接地傳達過來。這種站席獨有的熱烈氣氛,實在太驚人了。如果這股氣氛有傳達到鏡頭前,我會很高興。而且我有感覺到鏡頭前的大家傳過來的心情。

從鏡頭另一端也有感覺到大家的存在喔!

演唱過程中好幾次我看了鏡頭,彷彿感覺得到、看到大家在鏡頭的另一端,心情傳達到了,我好高興,謝謝大家。
採訪:那個,我們準備了這個東西。
大知:這是什麼?箱子?(看大字報)這是演唱會中,向收看的觀眾募集了評語。那些評語放在這裡面是嗎?類似提問的單元嗎?提問箱之類的?O.K.那我就是抽問題,再回答。懂了。

先抽出評語,再回答囉?

採訪:有勞您了。
大知:那我抽囉~我唸囉(第一張)「沒興趣的老公,也說『這個人很厲害』」
(大笑)
大知:啊,真令人高興。這算超級讚美吧?原本說沒有興趣的人,其實看了一下,說「喔,還不錯嘛」。沒有比這更棒的讚美了。好高興。娛樂其實是沒道理可言的,我自己也常常看了娛樂表演後直覺地感動,所以不需要理由地被稱讚說很有趣,我真的很高興。
大知:那我抽下一張囉(第二張)「服裝,讚!總是這樣簡單的風格的話就好了。」
大知:這乍看是讚美,不過讚美是障眼法吧?讚美服裝做遮掩,但後頭意思是平常都不是這樣簡單風格的服裝,如果是這樣簡單的話,就好了~~的客訴吧?

來客訴的?
(大笑)
大知:欸,這個我要盡速和服裝造型師好好談談才行了。
(大笑)
大知:好,那我還可以抽嗎?O.K.(第三張)「毛巾來不及準備,兒子和女兒拿了抹布過來。」
大知:抱歉!這真是非常地對不起。演唱會中有個揮舞毛巾的(EXCITE的時候),我沒有事先說一聲呢!如果先講一聲就好了……抹……還好嗎?是乾的抹布吧?萬一甩得到處都是就很麻煩了。真是非常抱歉。拿掃除用具弄髒了環境,有種不合理的矛盾感。不好意思。

哇,甩抹布?!真是不好意思


大知:還可以嗎?還可以,O.K.(第四張)「聲音是妮維雅。下面還有附註,聲音是妮維雅,皮膚變得光滑無比。妮維雅大人。妮維雅大人是什麼呀?我想變成妮維雅等等,大量類似的評語。」

想變成妮維雅?!

大知:欸,真是非常謝謝。那個,ふれあい~這首歌是妮維雅(2014年)的廣告主題曲,所以有「聲音是妮維雅」……上頭寫「因為聲音是妮維雅」耶,這究竟是什麼意思?不過皮膚變得光滑,代表分泌出好的荷爾蒙吧?太好了,謝謝大家。
大知:還可以吧(第五張)「喔,真高興。這也是非常直白的~因為是三浦大知,看起來才這麼簡單。其他能作到這種表演的,沒有別人了。真不愧是!」
大知:謝謝稱讚,非常高興。那個……其實剛才在MC中我也說了,因為有大家在,我才能這樣一直持續表演,託大家的福,一直表演到現在,終於能做出這樣的秀,我還會繼續持續努力。真的很高興」
大知:好,下一張(第六張)「喔,在Sing Out Loud 這首歌中,大家發出『喔』的唱聲,全場一體的感覺,感動得想哭。評語也出現大量的『喔~』。真的啊,謝謝大家。」
大知:這次因為有現場轉播,希望會場和鏡頭的另一端的大家有心意相連的感覺,如果能一塊兒唱就太棒了。能一起這樣「喔~」地唱,太高興了,謝謝大家。
採訪:這是最後一張囉。
大知:好。那麼最後一張,我抽囉(第七張)「疑,定點?要命!雞皮疙瘩!最強!」
大知:咦,我都抽到好的評語呢!真的,等一下的飯吃起來特別美味,今晚一定會睡得很香。對了,定點,是的,這次在Look What You Did 這首歌用定點攝影……果然一想到是定點攝影,多少還是有點緊張呢……不過看起來大家都樂在其中的樣子,我很高興。謝謝、真的非常謝謝大家的諸多評語。
今天都選到好評語!

採訪:最後請您對收看的朋友說幾句話。
大知:今天很感謝大家,一直收看的朋友,還有我想也有可能來不及看(演唱會),現在才看到這一段的朋友們。不過我三浦大知是個又唱又跳、尤其是非常喜歡現場演唱,也會一直表演下去。日後如果還有這樣的機會,請務必賞光觀看,如果能在現場看到大家我也會很高興。從今而後,也請繼續多多關照三浦大知。
大知:最後在這邊恭喜AbemaTV開播一週年,以及收看的各位朋友,謝謝大家。

發紅的掌心,一直用力握緊麥克風的關係?

大知:謝謝,這些餐點會和工作人員一起好好享用的~。

最後不忘提及美味餐點~(笑

八卦一:這次的現場轉播,總收看人數在演場會後訪談的階段累計已經突破29萬人次,差一點可達30萬人次。以目前大知一次巡演約五萬人次左右的動員力來看,這次的現場轉播可說是相當成功的宣傳。

片段一:



片段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