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5AbemaTV一週年紀念演唱會(前篇)

地點:六本木EX theater
現場實況轉播

演唱會曲目流程+MC翻譯:

開場

01-Unlock


一曲結束,燈光暗,再度亮起時,
大知:「歡迎大家來到AbemaTV一週年紀念演唱會!耶耶,炒熱氣氛大家準備好了沒?」

台下大聲歡呼。
「O.K.!」
馬上進入下一首歌曲。

 02-I'm On Fire
 03-Right Now
04-FEVER


一曲結束,大知:「謝謝」,進入第一部份的MC(麥克風時間)。
大知:(鞠躬)(鞠躬)再次感謝大家前來參加AbemaTV第一週年紀念演唱會在……說是「在」,應該說是三浦大知的「回」,歡迎各位!
(掌聲)
大知:欸,我講話打結的毛病,已經被寫進維ㄑ……維基百科裡了。關於今天我會不會打結……這可不是演唱會的看點。請大家別把這點放在心上,裝沒事地聽下去。
(笑聲)
大知:重新再來過,我是三浦大知,請多指教(鞠躬)。
(掌聲)
大知:欸,等一下,這完全超乎我的預料!太厲害了!畫面的另一端,正在看轉播的各位,不知有沒有傳達到呀?
(掌聲)
大知:謝謝、謝謝、謝謝大家,太厲害了,這股熱烈的氣氛、還有台下的景色,望過去站席真的超級漂亮的,真的非常感謝大家聚集在這兒,非常謝謝(鞠躬)。
(掌聲)
大知:講真的,這場演唱會陣容非常堅強,超級藝人們一棒接一棒地傳下來(註:演唱會共有七天的陣容,大知是第六天)。到今天,我三浦大知能站在這個台上,被告知可以在這值得紀念的週年日上,辦演唱會。獲得這個機會,我真的非常地高興(鞠躬)。謝謝。
(掌聲)
大知:剛才開場這樣一路唱下來,最後一首歌叫fever。就像在這首歌詞中的一句歌詞一樣,今天我為各位準備了各種的狂熱、興奮,各種的感動。從舞曲到慢歌,各式各樣我三浦大知式的娛樂,希望能取悅大家。這是今晚專屬的特別版本(演唱會)。請各位一定要、如果大家能樂在其中,我會非常地高興。
(掌聲)
大知:欸,我知道這會是個蠢問題,不過保險起見……因為接下來會不斷地進行下去喔,從現在開始……那麼我問了……請問大家準備好要跟上來了嗎?
(耶~)
大知:明知故問的我,真笨。(笑聲)請大家以各自喜歡的方式,享受我為大家準備的各種樂曲與娛樂到演唱會結束。
(歡聲)
進入下一首歌曲

05-Neon Dive



06-Can You See Our Flag Wavin’ In The Sky?




07-Chocolate



08-Look what you did(首次全程定點攝影的實況轉播)



換場
【acoustic ver.=不插電演唱版本】
09-MAKE US DO



結束第一曲的不插電演唱+演奏,進入第二部份的MC
大知:謝謝(掌聲)謝謝(掌聲)(鞠躬)如各位所見,從這兒開始進入所謂的「不插電」部份,謝謝。
大知:當然我是個唱跳歌手,不過天生好奇心旺盛的關係,只要一有「這個想做看看」的念頭,就會去做。一直以來就是只靠「一股勇氣」闖過來、只靠「一股勇氣」站在舞台上。欸,接下來我將與鍵盤手「瀧」一起……(掌聲)進行表演,我呢會使用各種道具,剛才我使用的樂器叫做「cajon」(木箱鼓)的打擊樂器。(拍打箱鼓)

這就是木箱鼓
大知:只要拍打它,就會發出聲音。外型像個箱子。其實這是我在七、八年前,或許更久也說不一定,偶爾在影音網站看到。馬上覺得「好酷!」,敲打箱鼓的專業樂手太強了、超級帥的。好,雖然我不會,先採取行動再說(笑聲)買吧!就買了。買是買了,不過只看過影片,也沒有指導老師,這該怎麼辦才好?在家裡面自己這樣(拍打)做了,但是仔細一想這會打擾到左鄰右舍吧?(笑聲)只能在公園裡面練習,啊,但是在公園練習我想也有人會生氣,沒有事先獲得許可應該是不行的。結果約七年多左右,它變成了我家的椅子(笑聲),當成樂器買下,卻把它當椅子坐。(笑聲)
大知:有一天忽然想起「啊,它是個樂器啊!」(笑聲),所以事隔七年多之後,重新把它挖出來,現在正進行練習中。用這個型態,或是等一下我也會使用那邊的道具,我與瀧接著會表演個幾首不插電的歌曲。
大知:欸,講真的沒有多厲害……大家應該明白我說的吧……請用「佛心」來……如果能以溫暖的眼光來看,我會很高興的。
(掌聲)
進入下一首歌曲

10-Your Love


11-ふれあうだけで ~Always with you~


燈光暗,進入第三部份的MC
大知:(掌聲)謝謝,如各位所見~「那個機器是什麼呀?」,這樣大剌剌地放在各位面前。它是一種叫做「Ableton Push 2」的機器,也就是一般在製作曲子時會使用的東西。在這裡面,可存放各種聲音。像之前聽到的(按壓)是交響樂的,用這個,我就可以把它挑選出來,放進機器中,再演奏出來。
大知:就像我先前說的,雖然我剛才打了箱鼓,但是我並沒有特別厲害,算是普通……普通再往下一點點。還有以前也用過鍵盤自彈自唱,但不是我會彈鋼琴,只是我想自彈自唱那首歌,只練習那首歌而已,不算是「很會」。其實我是一點也不會演奏樂器,不過不會樂器有沒有不會樂器的……作、作弊方法(笑聲)……就是作弊、取捷徑的方法呢?就在那時候,我發現使用這類的機器的話,即使我不會演奏樂器,只要放進這裡面~(按壓)我就可以演奏了。吶,這是大提琴,大提琴這種東西我這輩子從沒拉過,雖然沒拉過,只要放進裡面,就可以演奏大提琴了。
大知:這真的什麼都有。宛如「神」一樣的機、機器。譬如說:(按壓)像這樣,放進鼓聲,就可以變成打鼓機。還有譬如這個(按壓)像這樣(笑聲+掌聲)古箏之類的、古箏之類的放進去之後,我可是從沒碰過古箏喔,雖然沒碰過,但是(按壓)(得意的表情)便利的文明世界。
大知:所以像剛才我說我不會談鋼琴(表演彈琴2次)

得意的隔空彈琴過後~
大知:(掌聲+笑聲)這是過去Kerav哥在演唱會中表演過的梗。所以就像剛才不會彈琴,靠著科技,我不會彈喔,雖然不會,只要放進裡面,就可以進行演奏了。我想使用這個機器,再表演一首歌。剛剛幾首是慢歌,和瀧一起,不過現在樂團也回來了,接下來我想,像三浦大知該有的,可以跳的不插電舞曲。會使用這台機器的關係,感覺就像復古與數位的混搭風,在演唱會中呈現給各位。這是我三浦大知式的、只有三浦大知才會有的不插電喬段。(掌聲)
大知:下一首歌,我想讓人想跳舞、可以炒熱氣氛用的,想用「cutting」(吉它技巧,擦弦)……吉他這樣……恰卡恰卡的東西……(笑聲)像個笨蛋一樣呢(笑聲)我字彙不夠,真不好意思……就是恰卡恰卡的東西,大家有聽懂嗎?(笑聲)那個,當然,我雖然在演唱會中用吉他自彈自唱過,但無法作到像這樣,所以委託專業吉他手彈奏,把(音聲)資料全部存在這裡面了(笑聲),很厲害吧!我一點都不會彈喔,但只要壓下按鈕,我就變成專業吉他手了。使用這樣的聲音,接下來我想表演一首舞曲,不插電的版本。
大知:那個,既然今天是ㄗ……站席(笑聲)的話……剛才打結了吼(笑聲),「打」字開頭今天是「打贏」了(笑聲),既然今天是站席,那請大家一起跳,一起炒熱吧。那麼,請聽我的「Bring it down」。
(前奏開始~結束,突然停頓無音)
大知:可以重來一遍嗎?
(全場沸騰)
大知:可以重來一遍嗎?
(全場繼續沸騰)
大知:抱歉、抱歉。

今天是實況轉播吧?(尷尬)
大知:啊,我搞砸了。讓、讓我先去喝個水。(喝水)
(底下「大知」叫聲不斷)
大知:啊,一口氣緊張起來了。(再去喝水)簡單地用一句話來講,我完全搞錯了。(大笑)可以的話,請用佛心來看待。(大笑)(男性:「大知」)好!重來吧!

重來吧~
大知:嗯,重新來過,開始。(加油聲)不重來就沒有練習的意義了。那麼,請聽我的「bring it down」

緊張觀看中,順利地重啟節奏~
12-Bring It Down



非公式,演唱會前半


三浦大知 超絶ダンスLIVE 1 abematv

影音檔曲目(影片檔更換過,秒數不準確)

01- 03:38 Unlock
02- 08:17 I'm On Fire
03- 12:33 Right Now
04- 16:55 FEVER
(MC) 21:47
05- 24:26 Neon Dive
06- 28:05 Can You See Our Flag Wavin’ In The Sky?
07- 32:14 Chocolate
08- 36:05 Look what you did

【不插電部份 ver】
09- 41:53 MAKE US DO
(MC) 46:46
10- 49:38 Your Love
11- 53:16 ふれあうだけで ~Always with you~
(12意外插曲的MC 1:02:59 Bring It Down)
12- 1:04:20 Bring It Down


另外下半場的流程+翻譯請前往
20170415AbemaTV一週年紀念演唱會(後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