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Rain Dance/MIYAVI vs KREVA vs 三浦大知—MV+中日文歌詞

2018年12月5日,素有日本武士吉他手之名的日本旅美吉他手MIYAVI,推出了自身的第三張以合作為主的專輯「SAMURAI SESSIONS vol.3 - Worlds Collide -」,其中第二首曲目,同時也為本張專輯的主打歌曲「Rain Dance」找來了曾經於2012年第一張合作專輯中對戰過「Strong (feat. KREVA)」這首曲子的KREVA,以及去年2017年10月發行的第二張合作專輯中對戰過「Dancing With My Fingers」這首曲子的三浦大知,進行合作。吉他手vs饒舌歌手vs流行歌手的組合,迸出精彩跨界火花。

公式YouTube—MV




公式Spotify免費收聽





公式KKBOX免費試聽




詞曲:MIYAVI, Daichi Miura, KREVA, Lenard Skolnik & Seann Bowe



I'm a do a rain dance
我在雨中即舞

Do a rain dance
雨中即舞

I'm a do a rain dance
我在雨中即舞

Shake it 'till it rains down
搖擺吧 直到雨落下為止

I'm a do a rain dance
我在雨中即舞

Do a rain dance
雨中即舞

I'm a do a rain dance
我在雨中即舞

Shake it 'till it rains down
搖擺吧 直到雨落下為止

世界を濡らす
濕遍世界

降り止まぬ音
下個不停的雨聲

光か闇か
光或是黑暗

決めるは己
決定在自己


激しい叩く
激烈敲打著

雨粒と鼓動
雨珠與心跳

びしょ濡れのまま
渾身溼透了也照樣

ひたすら踊れ
舞個不停

I'm a Rapper. I don't need a 雨合羽
我是個饒舌手   我不需要雨衣(*保護套)

振り回す言葉の刀が傘かわり
揮舞著的言詞利刃就是我的傘

雨ざらし かまわない
做個落湯雞  無所謂

洗い流してくれわだかまり
將心中的困惑清洗沖走

また始めるぜ
再度開始了

それぞれの武器 手にした戦い
以各自的武器    上場去戰鬥

損だ 得だ そんなもんじゃねぇんだ
損失    得利     這些事根本沒關係
   
文句ばっかずっと言って待ってたって
只會不停抱怨坐在那邊等

何も変わるはずがねぇ
什麼變化都不可能發生

自分で変える Yeah
改變從自己開始    耶

I'm a do a rain dance
我在雨中即舞

Do a rain dance
雨中即舞

I'm a do a rain dance
我在雨中即舞

Shake it 'till it rains down
搖擺吧 直到雨落下為止

I'm a do a rain dance
我在雨中即舞

Do a rain dance
雨中即舞

I'm a do a rain dance
我在雨中即舞

Shake it 'till it rains down
搖擺吧 直到雨落下為止


何をすべきか
該做些什麼

何を成すべきか
該達成些什麼

全て受け入れて
接受現實的一切

向き合う己
與自己面對面

Just stay strong
只要意志堅定

今日も涙雨
今天也是淚雨交織

でも明日晴れるから絶対大丈夫って
但是明天一定會放晴所以沒關係.....喂

そんじゃ間に合わねぇよ
這想法會讓你錯失良機

考えな 今すぐに何がやれるか
別思考    找找現在就可做的努力

外に出ない理由はもう探さない
別再去找理由不與外界接觸

日本のB-BOYは土砂降りでも傘はささないんだ
日本的嘻哈男孩在大雨傾盆中也不撐傘的喔

I'm a do a rain dance
我在雨中即舞

Do a rain dance
雨中即舞

I'm a do a rain dance
我在雨中即舞

Shake it 'till it rains down
搖擺吧 直到雨落下為止

I'm a do a rain dance
我在雨中即舞

Do a rain dance
雨中即舞

I'm a do a rain dance
我在雨中即舞

Shake it 'till it rains down
搖擺吧 直到雨落下為止


I'm a do a rain dance
我在雨中即舞

Do a rain dance
雨中即舞

I'm a do a rain dance
我在雨中即舞

I'm a do a rain dance
我在雨中即舞

Do a rain dance
雨中即舞

I'm a do a rain dance
我在雨中即舞

I'm a do a rain dance
我在雨中即舞

Do a rain dance
雨中即舞

I'm a do a rain dance
我在雨中即舞

I'm a do a rain dance
我在雨中即舞

Do a rain dance
雨中即舞

I'm a do a rain dance
我在雨中即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