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7TBS電視台「A-Studio」演出-前篇

取自大知的Instagram照片
017年3月17日放送的「A-Studio」是日本談話性節目。賣點是主持人鶴瓶會先到處與來賓的家人、友人等訪談,然後在攝影棚內訪問來賓。鶴瓶一貫的溫暖長輩口吻是賣點。
主持人:笑福亭鶴瓶,助理:森川葵


鶴瓶:我本來不想戴上這個說
葵:為什麼說你不想戴?
鶴瓶:這個其實是葵做的呦,知道她有在編織毛線,問她有沒有編織給男朋友,她說沒有,想不到是編給我的
葵:是呀,最近很喜歡編織東西。您總是戴著蝴蝶結,就想編一個送給您做禮物。(本集之後,森川葵就從節目助理畢業了,所以算是臨別禮物)
鶴瓶:哎呀,這一次我調查的這一位,實在太驚人了。我之前沒有聽過,但是看了DVD之後嚇了一大跳
葵:我也是非常地吃驚呢
鶴瓶:那我們開始吧
葵:是!有請三浦大知先生,請進!
大知:請多多指教
鶴瓶:我有好多問題想問,這邊請
大知:是的,請多多指教


(播放介紹影片)
旁白:藝人三浦大知,1997年以口袋小孩的主唱出道。超凡的男童高音,以及卓越的舞蹈表演,被視為未來不可限量的音樂人才。但是碰上變聲期,而暫停演藝活動了五年。即使如此,他對音樂的熱愛並未消失,到紐約學習舞蹈,自學鋼琴、吉他等等。17歲的時候,以單飛的姿態重新出道。作詞、作曲,編舞,進化為全方位的藝人——三浦大知,現在更是2017年注目藝人no.1的他。

注目度No.1的藝人

本節目將徹底揭開他的真面目~

三浦大知,何許人也?

大知:哪裡哪裡、謝謝
鶴瓶:節目沒辦法把全部的人一網打盡,所以我會打破砂鍋問到底喔
大知:哪裡哪裡、真的非常謝謝

出道20年的藝人三浦大知(29歲)

鶴瓶:我只拿到CD(新專輯的)而已,所以有幾首歌,這到底是怎麼跳的……會想要看一看(MV)
大知:聽您這麼說,真令人高興
鶴瓶:這是來自你這次要發行的新專輯裡面。這都還沒有配上舞蹈不是嗎?

第六張專輯「HIT」3月22日發售

大知:是的,不過在我作曲的階段,腦子裡已經有大致上的構想。
鶴瓶:不是、不是,你的印象裝在你腦裡
大知:是
鶴瓶:我看不到呀!
大知:啊、對對!啊、對對!對、是這樣沒錯,現階段只有我……
鶴瓶:沒說錯吧?只有你有呀。
鶴瓶:不過話說回來,這個、這個是第六張專輯(HIT)嘛!這一首的舞步已經……你看得到嗎?就是這首
大知:Hang In There?
鶴瓶:叫Hang In There。念Hang In There是吧?
可能是一直看著你跳舞的影片。舞步,明明我又不是舞者,卻會想這邊應該是這樣、這樣跳吧!
大知:啊啊,好高興,我超高興的。能從樂音產生對舞步的……說是影像嗎?
鶴瓶:真是的,所以這曲子不跳不行呀
大知:是的,所以我演唱會的時候基本上有很多跳舞的場面
鶴瓶:這絕對是Live的表演曲目
大知:是的
鶴瓶:我喜歡的歌是……這個、這個這個(指著小抄)
大知:哇,寫得密密麻麻的

密密麻麻的鶴瓶小抄

鶴瓶:這個、這個,你念一下
大知:Turn Off The Light
鶴瓶:Turn Off The Light!
大知:啊啊
鶴瓶:這首歌,根本是麥可傑克森
大知:(哈哈哈……)沒有沒有,不敢不敢
鶴瓶:還有這首 Lullby,清唱的版本
大知:在錄音室唱的,是。
鶴瓶:這首也是非常驚……這是在錄音室裡面(現場)演唱的版本吧?
大知:是,清唱的方式,沒錯。
鶴瓶:還有你的聲音,發生什麼事了?為了聲音,休息有五年沒唱歌是嗎?
大知:是的、沒錯。
那時碰到變聲期,唱歌——過度使用喉嚨的話,可能會損及聲帶,所以讓我休息了一段時間
鶴瓶:誰這麼說的?
大知:經紀公司的社長說的。最好休息一陣子,這是為了往後可以唱下去
鶴瓶:社長的名字叫什麼?
大知:(笑)社長,姓、平。
鶴瓶:平社長對你這麼說!!!
大知:是的
鶴瓶:很了不起呢!
大知:是、是,我們社長那時候說,為了日後能繼續唱下去,最好休息。所以在休息的期間中,我仍算在經紀公司旗下,那時承蒙公司的照顧了
鶴瓶:那個黑澤,聖堂教父的黑澤
大知:是,聖堂教父的。
鶴瓶:我去見了黑澤喲
(秀出自己、葵與黑澤會面、採訪的照片)

提供三浦的出道單曲,現在也交情很好的聖堂教父黑澤薰

大知:啊,真的呢!
鶴瓶:這些人也很厲害呢。你也和他們一起唱過歌,不是嗎?
大知:我們的製作人是同一位。製作聖堂教父的那一位,也幫我作過,所以有許多的交流……

三浦大知X聖堂教父~2016M~TV KAZOKU祭


像是演唱會找我去唱、還有我的出道歌曲也是黑澤先生幫我寫的,還有關於唱歌的方式也給我許多的建議,那時候。

三浦大知得出道單曲「Keep It Goin' On」(2005)

鶴瓶:先是職業級(黑澤之類的)的人說「這傢伙太厲害了」、「這傢伙是不是怪物」,接著才漸漸傳揚開,擴散到一般人的耳中。像是一般……前不久在代代木辦過(演唱會)了吧?
大知:是的,在那邊舉辦過了,沒錯
鶴瓶:門票在一分鐘內就賣光了呢!

一月在代代木舉辦的個人演唱會,門票在一分鐘內完售

大知:真的是……非常謝謝大家……真的……還以為自己在作夢呢……真的是我的演唱會嗎?
鶴瓶:不,這可不是什麼夢
大知:說的也是。沒有,真是非常非常的高興,是的
鶴瓶:我和黑澤也聊過了。不要裝這個(耳麥),用這個(手麥)來唱
大知:(點頭)對,手麥
鶴瓶:還有對嘴的事也聊了。誰有對嘴沒對嘴我是不知道啦
大知:是
鶴瓶:不管是演唱會或在哪兒,大知你全部都是唱真的呢
大知:我錯、錯過了切換成對嘴的時間點
鶴瓶:跳舞也全部是自己排的舞步
大知:是呀,沒錯
鶴瓶:既然這樣,幹嘛要這樣自找麻煩,排些自己能輕鬆唱的舞步就好了……對不!啪!地跳,啪!地飛起來唱歌(如照片)……是怎樣?變態嗎?
飛起來唱歌(2015年演唱會開場曲目,利用彈跳床演唱)

大知:(笑)
鶴瓶:滋(滑過去)地唱!!啪~地做完,再咻地拿起來耶
大知:(笑)
鶴瓶:會讓人懷疑這是怎麼了!
大知:說的是(笑)
鶴瓶:所以說、這個(耳麥)不就好了。結果聽說黑澤對你說手麥比較好是不是……黑澤說「這我說的嗎?」呢
大知:是的,黑澤先生提到手麥的時候,有說這樣比較容易控制呼吸聲……也就是說,當你想在歌曲開頭加入氣音時,把麥克風放嘴邊就好,譬如要吐氣,你不希望讓麥克風收到「呼」的聲音,只要把手移開,哈啊哈啊地喘著氣也不會被聽見不是嗎?聲音。

耳麥會固定在這邊

如果是耳麥會一直固定在這兒,所以喘氣的時候也沒有辦法矇混過去,沒錯。哈啊哈啊的聲音會傳出去。換成這樣……就(哈啊、哈啊……很得意!)
哈啊、哈啊地喘也無所謂!

(笑)就算哈啊、哈啊地喘,也一點關係都沒有了(挺)的感覺。我是認為又唱又跳的話,手麥是非常合得來的方法。

葵:拿麥克風的手,感覺筋肉會特別鍛鍊到呢?
大知:啊,有、好像有關係喔。有被說過,我左手的筋肉比較發達的樣子。
葵:欸~~
大知:(麥克風)是用左手拿的。
鶴瓶:不會一下子換成右手嗎?一直左手?
大知:啊、跳舞的時候,譬如說要進行地板動作時,我必須用這手(左手)撐(地板)的時候,就會換手拿麥。
鶴瓶:……這是怎麼做的(笑
大知:(笑)
鶴瓶:一邊跳舞也得唱歌吧?
大知:嗯,沒錯
鶴瓶:把麥克風放下來的部份先弄懂……這是怎樣弄的!
大知:(笑)您提到這一點我實在太感謝了,可能是我做得太普通吧。諾,我現在要做地板動作囉(朝觀眾認真一看)這動作很難喔~~(求注目)我是這麼想的。但是因為做得太順,台下的大家就很普通地:

這個動作很難喔→大家很一般般地拍手


(模仿觀眾邊拍手邊笑)就這樣帶過去了!
鶴瓶:這個,黑澤也說過了!像這些動作,既然是自己編排的,編得讓自己好唱一點就好,偏偏反其道而行。
葵:嗯嗯(點頭)
鶴瓶:到底在想什麼呀!

挨罵了=(腦袋)「到底在想什麼呀!」

大知:(笑)啊,不過像是節奏、我指的不只是鼓的節奏部份,而是歌曲的抑揚頓挫,很多時候我會根據這些來編排舞步,所以不太會覺得自己編的舞步很難唱歌,這樣。

以上為「前篇」,節目下一段請接續「20170317TBS電視台「A-Studio」演出-後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