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7TBS電視台「A-Studio」演出-後篇

本文接續「20170317TBS電視台「A-Studio」演出-前篇

饒舌歌手兼主持人:宇多丸

鶴瓶:不是有個宇多丸嗎?
大知:宇多丸先生,是?
鶴瓶:宇多丸也說了,在日本好像有種風氣,認為唱歌厲害的人地位比較高。
大知:(嗯、嗯)
鶴瓶:絕對不是這樣的!不但能唱歌,還能夠跳舞的,兩者能達到同樣水平的人,這樣能唱又能跳的人很少見!

大知:好高興,是。
鶴瓶:還沒多少人知道之前,就已經覺得你很厲害了,這個人也是一樣。
大知:真的在口袋小孩的時代就、在一本很專門的嘻哈雜誌上,有對談的頁面,我們雖然才小學三年級左右,不棄嫌地把我們找了過去。

從三浦出道以來,就對他的歌唱力與表演力給予高評價,
在自己連載的嘻哈雜誌上與他們進行對談


鶴瓶:因為找了一堆小孩子的關係,大家就玩了起了在更衣間關人的遊戲。
大知:(哈哈)是呀,小孩子常這樣玩的遊戲,哇~~這樣,哇~~的這樣的遊戲。

口袋小孩的時期~(左後方滿島光,右前方AKINA)

鶴瓶:這個,站在旁邊寫著HIKARI的,後面的那一個
大知:是,我知道
鶴瓶:那個是滿島光吧?
大知:沒錯、沒錯,是的。
鶴瓶:這個,AKINA吧?
大知:AKINA沒錯。
鶴瓶:她和那個誰結婚了吧?那個……
大知:和大木先生。
鶴瓶:你什麼時候開始憧憬麥可傑克森的?應該是小的時候吧,覺得麥可傑克森好厲害喔……的?
大知:是的,沒錯。開始去(演藝學校)上學的時候,我想。八歲……在我出道前不久,大概是那陣子吧?八、九歲……
鶴瓶:是什麼……聽了哪個作品?
大知:那時候大概是BLACK OR WHITE這首歌的音樂錄影帶吧?在練舞室內聽了很多樂曲,大部分是舞曲,其中麥可的歌也被播放出來。然後看到BLACK OR WHITE這首歌的音樂錄影帶時,要怎麼說~

受到莫大影響的麥可傑克森的「Black or White」

「好帥的舞蹈!」還有「不論跳什麼都是麥可.傑克森」。雖然他到各國去跳了當地的民俗舞蹈,可是不管跳了哪種舞、去到什麼哪裡,麥可就是麥可的感覺。即使那時還小,一樣覺得那種「獨一無二」、「原創」的感覺超級酷的。還有影片最後,他站在自由女神的火把上面「啪!」地跳舞,現在長大了當然看得出是片場場景,畢竟那邊是爬不上去的。

絕對要在火把上跳舞!

但小時候的我還不知道,就想「絕對有一天我也要在上面唱歌!」(笑)

鶴瓶:你就學時代的老朋友,提供情報說叫你在這邊等一下的話
大知:是
鶴瓶:你就會像人家在抖腳一樣的,一直跳舞著。「等一下」已經變成一種習慣似的,就是要跳一下才行。
大知:哈哈哈……還蠻恐怖、恐怖的傢伙似的。危險、超危險的樣子!
鶴瓶:和你一起回家也是「啊,抱歉等一下」地說完,「咻~」地「咻~」地!
大知:真會給人找麻煩呢!
鶴瓶:講這個重點不是在說(你的朋友)抱怨「你在幹什麼啦」……是「等就等」
大知:哈哈哈哈……
鶴瓶:有這種事嗎?!
大知:很體貼對吧?我的朋友。即使成人之後,也還蠻常被講的。公司的工作人員就說過「那個,之前在樓梯那邊看到一個人非常舞姿地爬上樓」,仔細一看原來是大知呀!
葵:非常舞姿地爬上樓,是什麼樣的感覺?
大知:我也不知道,我完全沒概念那是什麼模樣。還有這件事應該是我過了二十歲之後發生的。
鶴瓶:偶爾在街上會看到這樣的歐吉桑喲!
大知:是,有看過呢。那個,我在電車上做「手浪」……不是有個手浪的動作嗎?這個,以手指做練習,像簑蟲在爬一樣。人家教我「最好這樣練習,在桌上做。」,所以我就一直在練這個動作,在電車上也是。

坐電車時,會在膝蓋上練習蟲蟲前進

結果(笑),左右兩邊的人突然站起來離開……。(笑)
因為發生過這樣的事。啊、那時候我才想到應該是「這個」的關係吧?!那之後我就會比較小心一點了。

鶴瓶:從小就想唱歌想跳舞,這個……不是被誰要求你去跳,而是學了許多東西裡,留下這件你喜歡做的事?
大知:沒錯,是,只有這件事持續著。
鶴瓶:從一而終呢
大知:好像……
鶴瓶:這是健己說的
大知:見己??健己!!!!

許久未見的老朋友一家

大知:超……久沒有看到健己了!(笑)話說回來,感覺超不習慣的,健己與鶴瓶先生站在一起!(笑)
鶴瓶:還有健己的太太
大知:小學、中學的時候和我交情最好的朋友。健己……對。
鶴瓶:你有參加他的婚禮對吧?
大知:也在婚禮上獻唱了
鶴瓶:獻唱的時候,擔心麥克風會不會被你唱壞了呢(大知聲量很驚人,小一點的會場,不用麥克風都可以響遍整個會場)
大知:哈哈哈哈
鶴瓶:一開始唱的時候不知道,那些參加婚禮的歐巴桑、歐吉桑根本不認得是吧?一聽不得了,喔喔這傢伙是誰呀!
大知(笑)
鶴瓶:開口見真章
大知(笑)
鶴瓶:你朋友也說自己面子十足呢
大知:真的嗎?太好了、太好了。
鶴瓶:小學幾年?四年級的時候嗎?

小學運動會的兩人照片

大知:四年級……對,四年級、五年級左右,對……一直在一起,沒錯。
鶴瓶:其他的運動絕對是我贏,只有跳舞和唱歌輸給你。
大知:是呀,健己是運動健將,游泳什麼的都非常厲害。身體也是,在認識那當時已經連小學生的桌椅都快塞不進去,非常高大。第一次碰面時,我還有點害怕,想說來了個超級高大的傢伙。
鶴瓶:欸~~畢業紀念冊也很帥氣呀

超受歡迎的呀~等一下這張照片,好害羞

大知:所以他超級受歡迎的……等一下這張照片……(笑癱)好害羞呀……健己很受歡迎的,嗯。
鶴瓶:健己,雖然現在已經是個歐吉桑
(現在和過去的對照)
鶴瓶:健己這照片很帥氣耶
大知:哈哈哈哈 很帥呀,超受歡迎的

29歲vs.12歲的自己一點都沒變呀!笑容角度都一樣

這張臉……哈哈哈……諾,一點變都沒有吧?哈哈哈
鶴瓶:的確沒什麼改變……吶,以前養過巴哥犬嗎?
大知:哈哈哈……對,養過,沒錯。
鶴瓶:說你長得像巴哥,說了。
大知:是的,那個……常有人說養了之後會長得像不是嗎?我在養之前就像了。
在養之前就長得像了!(巴哥犬!)

葵:哈哈哈
大知:哈哈哈
鶴瓶:接著到你家去拜訪……
大知:「波—波—」大家知道嗎?沖繩的黑糖可麗餅
鶴瓶:波—波—,開口笑,還有午餐肉飯糰

母親拿手的三大沖繩料理:午餐肉飯糰、開口笑、波波

大知:對,午餐肉飯糰
鶴瓶:這個……我從沒看過人家捏過
大知:啊、真的嗎?
鶴瓶:這是你母親捏的?
大知:是呀,我媽還蠻常做的。現在也是碰到演唱會或什麼的時候……就會親手包一些飯糰
鶴瓶:午餐肉飯糰
大知:對,午餐肉飯糰。(笑)我媽真的是用一百個為單位在捏,真的飯糰多到袋子提把都快斷掉的程度那麼重。(笑

這樣子提到演唱會後台去給工作人員們~

鶴瓶(笑)
大知:每回這樣。
鶴瓶:那個飯糰很重呢,午餐肉本身就很重了!真的是這樣,全部都是米飯,大部份是。哈哈哈。
大知:所以重量相當重,每次都醬。
鶴瓶:母親是沖繩人,父親也是沖繩人嗎?
大知:沖永良部島,出身是奄美諸島的人。
鶴瓶:奄美諸島的話,雖然離沖繩很近,但算是鹿兒島吧?
大知:對,應該是鹿兒島沒錯。
鶴瓶:那邊的人流有這樣的血液嗎?那種天生喜歡唱歌、跳舞的血液之類的。
大知:啊啊……是這樣沒錯。好像有一些……只要有老爺爺、老奶奶們的聚會,有三味線的老師在的話……就會開始彈琴,大家會一邊流淚、一邊唱歌。大家和音樂的關係很親密。
鶴瓶:大家都很自然地跳舞、自然地唱著歌吧?
大知:是啊,還有我從爺爺奶奶那邊聽到的,在戰爭年代裡面,說到有什麼能支撐心靈的,還是唱歌、這樣。大家在一起一直大合唱著,熬過一晚,應該說是共度過難關。像這樣的經驗,是他們同年代的人都經歷過的。
鶴瓶:恐怖感這種東西,如果大家共有的話,就會變得不是那麼可怕了。
大知:是呀,所以說這給了他們很大的心靈支撐。
鶴瓶:結婚後有什麼改變嗎?我連你結婚了都不知道呢!

三浦在2015年1月1日與圈外人結婚,去年長子誕生

大知:(笑)對,我結婚了。
鶴瓶:一般不是……現在氣勢正旺,暫時絕對不考慮(結婚)之類的嗎?
鶴瓶:沒有遲疑過嗎?結婚。
大知:關於這件事當然有很多考慮,可是……
鶴瓶:不,我覺得(結婚)很好!
大知:是,做了很多的考慮,要怎麼說呢?譬如常講說「現在是重要的時期」之類的,不是很多這類的說法嗎?可是仔細一想,「沒有不重要的時期」!所以……。
鶴瓶:不,我覺得你挑了好時機結婚。絕對是。在身邊,有個能把你的事當成自己的事一樣,多方照料的人,這是很重要的事呀!
大知:是呀,沒錯,我覺得自己得到很多的幫助(救贖),是的。
鶴瓶:和母親長得很像是嗎?
大知:長得很想,沒錯。
鶴瓶:這件事是那傢伙——滿島說的。

向folder的成員滿島光的弟弟:滿島真之介進行採訪~

大知:啊啊,是。
鶴瓶:傻里傻氣的傢伙
大知(笑)
鶴瓶:超開朗的
大知:是呀
鶴瓶:元氣過了頭
大知:臉部輪廓也很深
鶴瓶:輪廓也是
大知:表情真棒……真是很棒的一張臉……最棒的
鶴瓶:去拜訪小光(滿島光=滿島真之介的姊姊)的家,和大家相處得很好
大知:是的,是的,沒錯。我爸媽也是,兩邊家族相處融洽。
鶴瓶:(真之介)說是你的超級大粉絲。全部的歌都會唱呢!
大知:蠻常……說起來小光說……真之介會告訴她說:大知這次出了這樣的新歌,非常酷,妳一定要聽。然後小光才去聽的,這樣。
鶴瓶:電台節目時也是……電台節目自己去不了的時候,就叫你去代班。
大知:對呀,臨時,真之介的時間兜不攏,常態主持的電台節目沒辦法去的時候,叫我「你可不可以代打一下」。那是現場播放(不是預錄)的節目。臨時叫我當主持……電台DJ……害我超級緊張的。
鶴瓶:真之介還讓我們聽了一段,在小光的誕生日11月30日那天,你作來賓時的節目帶。
大知:沒錯、沒錯。
鶴瓶:還聽到了那時候你唱的生日快樂歌!
葵:拜聽了
大知:好像……對,突然叫我唱,對,我是唱了。
鶴瓶:好驚人……聽了之後的感想
大知:欸?是這樣嗎
鶴瓶:會唱歌的人真好呀
鶴瓶:如果我們兩個(指葵)哪個人剛好生日的話,就好了!
大知(笑)
葵:我的母親26號生日(錄影日期),今天她也來了。
大知:喔,這樣呀。
鶴瓶:她叫什麼名字?
葵:KAORI(薰)
大知:KAORI……KAORI是嗎?是
鶴瓶:一定在某處看著吧,KAORI
葵(笑)
大知:那……我唱囉?給KAORI~那麼容我獻唱(祝KAORI生日快樂~)


葵:哇,好棒喔,非常感謝您
大知:請幫我轉達祝福
鶴瓶:我都想當KAORI了
大知:哈哈哈哈

鶴瓶:今天要請你唱一首,這非看不可呢,在唱歌之前先這樣接受訪問,有什麼感想?
大知:超、超級緊張的
鶴瓶:一定想說不好好唱不行吧?
大知:是呀,而且今天唱的是第一次表演的歌

這是第一次表演的歌

鶴瓶:哇,連我都跟著緊張了……手……對吼,這是首次(公開)唱的歌!
大知:是的
鶴瓶:怎樣?(唱歌與跳舞)裝得進腦子裡嗎?一大堆的東西……
大知:大概、應該沒問題……如果有什麼狀況,請陪我重來幾次……哈哈哈
鶴瓶:不不,要重來幾次我都奉陪
大知:不、不、不
鶴瓶:我說呀,我希望能讓完全不認識三浦大知的人呢,也有「居然有這樣(厲害)的人在!」,為了讓大家能體認到這一點,我想一定要播出最棒的表演!
大知:說的也是,我會加油的,對。
鶴瓶:吶
大知:是
鶴瓶:找不到會這樣說的主持人了喔
大知(笑)(謝謝)

表演前,主持人鶴瓶致詞:

三浦大知:足以遍行世界的歌與舞

「首先,從孩童時代就擁有的基本能力,有著深根在體內的基本能力才會有自我風格。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所以不是自己想跳、想唱的話,是不可能一路持續下來的。還有比誰都早一步發現了這樣的才能,並且保護住他喉嚨的幕後工作人員們。

挑戰葛來美

如果沒有這些幕僚在,就沒有現在的他。他是真心想奪下葛來美,並且我認為是最接近的人物。務必(奪下),那將是償還所有人恩情的時刻。希望未來也繼續瞄準著至高的目標,繼續努力下去。那麼,三浦大知的「Darkest Befor Dawn」,請。

新曲「Darkest Before Dawn」

曲尾的字幕:DM樂團成員,DM舞者們

表演結束,節目尾聲:
鶴瓶:在演唱會的時候,要這樣表演許多歌……?
大知:是的,大概兩個小時到兩個半小時,一直是這種感覺。
鶴瓶:我一定要去看看。感謝,下次再見!今天非常謝謝各位!
大知:謝謝!

最後的最後,忍不住技癢跳了兩下的鶴瓶大師~
*本次節目翻譯,感謝日本網友うお桑親切提供的「三浦大知A-stuio演出」筆記。有部份內容因為不熟悉日本關西腔的用法,翻譯如有出入,請多包涵。

非公式版本「Darkest Before Dawn」演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