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曲」Not Today「翻譯」歌詞&中文翻譯

 「Not Today」收錄在2020/11/11日發行的三浦大知第27張單曲「Antelope」當中,B面曲目當中的第三首也是最後一首的歌曲。本曲為今年4月中旬應NHK的「帕奧動畫」系列之邀,做為第11彈的帕奧競技項目「輪椅籃球」動畫主題曲,而由三浦大知自身與知名製作人UTA、SUNNY BOY量身創作。

「輪椅籃球」帕奧動畫與日本長青籃球漫畫作品「Dear Boys」合作,為5分鐘的短篇作品。目前已經在Youtube世界公開,各地區都可以觀賞。這也是原本應於2020年東京奧運後接著將盛大開幕舉行的帕奧,所作的宣傳活動之一,目前帕奧與東奧同樣延期到2021夏季舉辦。

「輪椅籃球」Youtube公式動畫—主題曲版

*2021/05/08新增

*「Not Today」在3分半左右

 

*「輪椅籃球」英文字幕版



「Not Today」Youtube免費收聽


Not Today

作詞:Daichi Miura・SUNNY BOY
作曲:UTA・SUNNY BOY・Daichi Miura

時が来た no counting down
時間到了 不再倒數

初めから winning heart
打一開始  一心要贏

鳴り止まない getting loud
心跳不止  越來越響

さぁこの先は all out
來吧 全力以赴

負けない not today
今天不打算輸

曲げない faith
深信不疑

負けない not today
今天沒輸的打算

溶けていく pain
痛苦融化了

消えた all doubt
懷疑全退散

hands don't feel me now
現在雙手彷彿不屬於我

歓声の最中 (silence now)
歡呼的正當中(現在靜下心)

響く静寂 (moment of silence now)

寂靜響起(屬於寧靜的一刻)

Facing myself right now
面對自我就是現在

今研ぎ澄ます シナプスの波
此刻千錘百鍊   神經細胞傳導波

軋んだ鉄の音の方に
接收鐵輪輾壓的聲音

円を描いて焦がすように
畫出一個大圈彷彿快燒焦

焼けたタイヤがあげる狼煙
滾燙的車胎升起狼煙

己に勝ち続けるのみ
唯有不停地戰勝我自己

時が来た no counting down
時間到了不再倒數

そう 初めから winning heart
沒錯  打一開始一心要贏

超えてきた many times
這一路超越自我  無數次

さぁ どこまでも fly high
來吧   無論多高我都飛

負けない not today
今天不打算輸

下げない face
臉不朝下望

負けない not today
今天不打算輸

上げていく pace
節奏再往上喬

最高のbout
最棒的一回合

I will show you now
我馬上秀給你看

歓声の最中 (silence now)
歡呼的正當中(現在靜下心)

響く静寂 (moment of silence now)
寂靜響起(屬於寧靜的一刻)

Facing myself right now
面對自我就是現在

今研ぎ澄ます シナプスの波
此刻千錘百鍊   神經細胞傳導波

軋んだ鉄の音の方に
接收鐵輪輾壓的聲音

円を描いて焦がすように
畫出一個大圈彷彿快燒焦

焼けたタイヤがあげる狼煙
滾燙的車胎升起狼煙

己に勝ち続けるのみ
唯有不停地戰勝我自己

消えた all doubt
所有懷疑全消失

hands don't feel me now
現在雙手彷彿不屬於我

歓声の最中 (silence now)
歡呼的正當中(現在靜下心)

響く静寂 (moment of silence now)

寂靜響起(屬於寧靜的一刻)

Facing myself right now
面對自我就是現在

今研ぎ澄ます シナプスの波
此刻千錘百鍊   神經細胞傳導波

軋んだ鉄の音の方に
接收鐵輪輾壓的聲音

円を描いて焦がすように
畫出一個大圈彷彿快燒焦

焼けたタイヤがあげる狼煙
滾燙的車胎升起狼煙

己に勝ち続けるのみ
唯有不停地戰勝我自己


「幕後花絮」

2020/11/11日,三浦大知透過自身的instagram直播,也與粉絲分享了本曲的創作過程。他與兩名王牌製作人進錄音室時,彷彿回到高中社團般,三個人非常興奮地使用了許多平常音樂很少使用的聲音,像是鐵互相撞擊的金屬聲、還有敲擊戰鼓般的節奏來創作。如同特地為了帕奧輪椅籃球所寫的詞「軋んだ鉄の音」及「焼けたタイヤがあげる狼煙」一樣,都是沒有受到這次NHK帕奧動畫邀約就不會寫下的詞,也無從誕生的一首歌曲。他是一邊想像著運動選手上場前的興奮緊張,卻又極度冷靜的心情來創作的。

另外11/11日也是製作人UTA的生日,所以三浦大知也才會特地挑這一天發行這張單曲。當天在直播中除了和粉絲們一起歡唱「生日快樂」祝福外,他也在艾迴的錄音室以簡單的設備,近乎清唱的狀態一口氣演唱了這三首新曲,並且將放置一個禮拜供歌迷們回看。(公開結束,連結刪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