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Rising經紀男子演唱會「五月之風」演出相關報導

大知所屬經紀事務所「Rising Production」,2018年5月5日、6日於千葉迪士尼樂園區的舞濱圓形劇場,舉行了第二屆的旗下所屬男歌手演唱會「五月之風」。


演出的歌手&團體按照演出順:W-inds.,Lead,BuZZ,三浦大知與DA PUMP。中間另安插了DA PUMP成員的KENZO與客座來賓的舞蹈表演。並且在演唱會最終,全體演出歌手都上台,輪流主唱一段,一起合唱了去年復活爆紅的事務所最資深前輩「荻野目洋子」的「Dancing Hero」一曲。


 看到大知的姿勢,不免聯想起在「帥呆了—舞蹈英雄」篇中,一直忍耐到最後,終於能夠盡情跳這首曲子,興高采烈的可愛大知。


演出者全部集合的紀念照。按照出道年份排列輩分,中間的是DA PUMP的ISSA,也是大知口中的ISSA葛格(兩人相識是在沖繩藝能學校,大知從六歲叫到ISSA葛格到現在),接著是右手邊的大知,再下來才是左手邊的Winds三人組。

(照片報導參考:DA PUMP、w-inds.、Lead、三浦大知、BuZZらが「ダンシング・ヒーロー」でコラボ

同時禮拜一時事通信娛樂,以及日本各大晨間娛樂新聞也都有本次演唱會的相關報導。
首先是篇幅最長,最詳盡的開始——

時事通信:



大知訪談部份翻譯:
記者問關於五月之風活動的感想
大知:「每次都很開心,還有我個人的話,Buzz……有了這樣晚輩中的晚輩們,『The晚輩』的感覺是第一次所以……」
Winds橘慶太:「咦?咦!我們不算嗎?為什麼這樣講呢?」
大知:「沒有、沒有,因為我沒怎麼受到你們尊敬呀!」
慶太&Lead等眾人:「哪有!!」
大知:「開玩笑的、開玩笑的!~」、「沒有啦、沒有啦(和他們)大家都是平輩,但是現在有(Buzz)更年輕的一代出來,作為前輩得有前輩的榜樣,和以往比較起來責任感更強了。」
記者訊問Winds的橘慶太,關於大知提及的公司內部輩分關係。
慶太:「我們私自認定(大知)是大前輩,畢竟從folder時代開始。不過可能是大家一起上課的關係......」
大知:「同個學年的感覺。」
慶太:「是啊,我希望是這個意思。」
大知:「沒錯、沒錯,我就是這個意思。之前講的只是玩笑話。」
記者詢問Lead的意見,由鍵本輝代表回答。
鍵本:「是啊,大知是偉大的前輩。不過,反過來聽到(大知)這番話,感受到友好。喔~的感覺。」
記者再問,實際上是怎樣的相處呢?碰面會說嗨,擊掌招呼嗎?
鍵本:「超嚴格的!『喂,怎麼沒行禮?』之類的?」
ISSA:「大知絕對不會這樣講。」
大知:「拜託,電視真的很可怕的!」、「真的很可怕。只把這裡剪輯下來播放的話,事情就大條了。」
慶太:「沒錯、沒錯,很可怕。」
大知:「沒錯,所以要採用這段訪問,請務必把前後都一起剪輯下來,拜託各位。」

最後一個問題記者問到節目最後會表演「舞蹈英雄」這首歌,Lead的鍵本表示「舞蹈英雄」已經是他們事務所的「校歌」、「社歌」。&在ISSA的帶領下,一起說了「Rising Production Man's 五月之風」為演唱會打氣。

晨間談話節目「清爽(スッキリ)」的猜謎單元:

Part 1.

翻譯:
天音:每次看舞都跳得這麼帥,歌也唱得棒透了。昨天在舞濱圓形劇場舉行了三浦大知與同屬事務所的DA PUMP、W-inds.和Lead等等男人歌手們專有的演唱會。總長約兩個半鐘頭,唱了27首歌。另外全體歌手還一起唱了"那首歌"。
("舞蹈英雄"的演唱片段)
天音:同個事務所的大前輩荻野目洋子大賣的暢銷曲目"舞蹈英雄"。據說這是首次所屬全體男性歌手一起合唱這首曲子。請看,大家動作之流暢超越一般水平!兩人跳得也非常起勁呢!
接著,說到ISSA桑,讓我們看到非常棒的舞蹈之外,不能不提起DA PUMP的那首名曲。
齊藤:是,我和ISSA桑同年出生的。
天音:咦?真是看不出來你們歲數這麼接近。
齊藤:是,沒有錯。
天音:那麼讓您聽聽同年代歌手的懷念曲子。請~
(影片播放,齊藤與ISSA一起唱起了「if......」這首歌)
TAKASI:為什麼你跳進去唱啊?
齊藤:不好意思,我是齊藤ISSA。
(主持群一起吐槽。)
齊藤:抱歉、抱歉,忍不住唱了一下,因為太好聽了。
主持人加藤:麥克風是怎麼變出來的?
齊藤:我也不知道,發現時就在手上了。

Part  2.

翻譯:
近藤:無意識的行為更可怕。
齊藤:抱歉、抱歉,真是非常抱歉。
加藤:把麥克風交給你的夥伴,不可以這樣隨便。
TAKASI:麥克風由我保管了,沒問題。
天音:好的。接下來我們訪問到了在這次演唱會上演唱的幾位歌手。請看~~
ISSA:加藤先生、春菜小姐
大知:水DO主播、天音先生
IS大知:大家早安。我是DA PUMP的ISSA/我是三浦大知,大家早。
天音:這可是能歌善舞怪獸級的歌手們呀!ISSA桑,以及初次在「Quiz's」登場的三浦大知。
現年三十的三浦大知,從六歲就和ISSA相識,我們向認識超過二十年以上的兩人,打聽出了旁人不知的小道情報。
ISSA:酒量超級好的。一直面不改色的邊喝邊聊。我心想這傢伙一定是妖怪啊!因為從他還不能喝酒的年紀起就認識他了,真的。
大知:以前蠻常一起出去喝酒,被請吃飯等等。蠻常有不禁覺得「啊,這個人真是可愛」的情況。ISSA哥有時喝多了會睡著。
ISSA:嗯,很會睡。
大知:因為睡著了,所以把他送回家去。不過因為喝酒聚會還在進行,我們就回去繼續喝。我想大概是過了個把鐘頭左右,不經意的一看,咦??(哥)在場。咦!咦?為什麼會在?剛才不是送回去了?
結果好像是到家之後,沖個澡,上床躺下來,突然覺得寂寞的樣子,ISSA哥。
所以雖然是前輩,但是就覺得這樣非常可愛。

Part 3.

大知:作為晚輩心裡覺得很高興。
ISSA:是會有那種感覺沒錯。
天音:很自然地稱呼「ISSA葛格」真好。那麼,這次我們就從很自制的大知身上來出謎題囉!
大知:問題來了,為了能在演唱會上邊唱邊跳,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定下了某個規矩。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很意外,請問這個規矩是什麼呢?
天音:來吧,請TRADING ANGEL 的兩位回答,這個規矩是什麼?三浦大知為了能在演唱會上邊唱邊跳,在日常生活當中遵守著某個規矩,這個讓人有點意外的規矩,將在廣告之後揭曉!

Part 4.


齊藤:為了能邊唱邊跳嗎?……不做扒手!
(錯誤的鈴聲)
加藤:如果真的當了扒手也是件不得了的事。說不定是把它當成休息。
齊藤:就是說啊。
天音:不行,都不可以。TAKASI的答案呢?
TAKA:我想不增加精力不行……很多的肉。
加藤:很多的肉是怎樣用?
TAKA:用來看的。
加藤:那是鍛鍊眼睛吧。
天音:主要是為了「聲音」。
齊藤:喔,我知道了,類似不開空調之類的?
天音:但是要讓人感到意外喔!為了唱歌而特別不去做某件事。
齊藤:反過來,要開啟空調嗎?
天音:你是來湊時間的吧?
TAKA:不喝水?
天音:會死人的!
(大笑)
天音:正確答案請看!
大知:答案是「不進行肌肉訓練」。
以前,我使用過鍛鍊肌肉的器材,想說包含外觀上的理由,想練出手臂上的筋肉。可是使用一陣子,發聲時唱不上去,問了我的聲樂訓練老師,他告訴我手臂的肌肉和聲帶是連在一起的,如果手臂肌肉變重了,會唱不上去喔,當然這是因人而定。但是我停止鍛鍊肌肉之後,聲音又回來了。
所以我的身體是如果進行肌肉鍛鍊,歌聲就會唱不出來,因此為了維持身體均衡,我不鍛鍊肌肉。
我會鍛鍊體內的肌肉,但是外側的肌肉則刻意不去鍛鍊。體內肌肉很堅硬,外側保持柔軟的狀態,類似逆式章魚燒。
這個以前山里(前南海糖果的成員之一)說過,如果是章魚燒的話,這種狀態最難吃了。
天音:所以答案就是「不做肌肉鍛鍊」,(沒人答對)非常遺憾。

Part 5.(完結)

翻譯:
齊藤:原來如此。
天音:你不必跟著跳沒關係,以上就是今天的猜謎單元。
加藤:你會跳這首歌?(大知的EXCITE)
齊藤:是,以前在某節目上表演過一次。
加藤:兩個人一起跳嗎?
齊藤:是的,兩個人一起表演。
加藤:跳來看看嘛!
齊藤:想看嗎?那就跳一下吧!EXCITE、EXCITE~~
加藤:這根本沒練好嘛!
(眾人笑)
齊藤:對不起、對不起!

Youtube版






「ZIP」晨間娛樂新聞:


翻譯:
主播:下午一點,三浦大知及DA PUMP等歌手熱情演唱「舞蹈英雄」。
(影片)
旁白:三浦大知、DA PUMP以及W-inds等歌手,在所屬事務所所舉辦的演唱會中獻唱。
(影片)
旁白:同時他們在演唱會中露了一手~~
(影片)
旁白:全體歌手一起表演了事務所前輩的「舞蹈英雄」這首歌曲。
主播:關於這次的合作演唱,我們進行了採訪。
大知&ISSA:ZIP
主播:在所有人裡面,兩位唱跳得特別賣力呢!不只演唱,跳得也超起勁。
大知:因為我超級喜歡這首歌的。
主播:我最吃驚的是ISSA桑一開頭唱這首歌的時候,沒想到會那樣唱。
ISSA:我在開頭演唱的時候,刻意以女性的唱腔,應該說是以大姐頭的唱腔來唱。
主播:當時所唱的歌聲,請看影片。
(影片)
ISSA:我是以大姐頭的魂下去演唱的,沒唱出大姐魂怎麼可以……。
主播:實在太相像,最初我以為是(放CD)蓋唱的關係。
大知:好像每年歌聲越唱越高是不是?高音的伸展度,每回碰面就往上拉。作為晚輩,不努力追上前輩的腳步不行,但是也差不多希望他能高抬貴手了。
主播:這場演唱會活動是繼去年之後的第二回,ISSA先生說這是能確認彼此實力進步的重要演唱會。

「鬧鐘TV(めざましテレビ)」晨間娛樂新聞:


主播:接下來是這則新聞,三浦大知、DA PUMP,全男子的熱情演唱會。Rising Production 旗下所屬的五組男性歌手,週末舉行了演唱會。
(影片)
主播:出道二十週年的DA PUMP初次演唱了闊別三年即將推出的新單曲。
(影片)
主播:最後大家一起演唱了事務所大前輩荻野目洋子的那首曲子,炒熱了氣氛。

 「鬧鐘TV(めざましテレビ)」猜拳:

翻譯:
ISSA&大知:鬧鐘猜拳,剪刀石頭布!!
ISSA:我們出的是布!
廣告後~
ISSA:來對電視機前連休結束的觀眾說句話吧!
大知:一起打造出最棒的今日吧!

「早上囉!(あさです )」晨間新聞娛樂單元:



翻譯:
主播:三浦大知與W-inds以及DA PUMP合作的特別版歌曲,請看。
影片字幕「事務所大前輩的荻野目洋子的那首歌!」
男主持:晚輩們的這些男生又唱又跳地表演了大前輩的歌曲呢。
男來賓:全部都是男子,乍看之下真是很有趣的畫面。
男主持:確實是如此呢。


沒有留言: